像家人般的存在 成為生命祝福的志工培訓

文字-A A +A

「走出來後,才發現世界真的很大,很多可以探索!」志工小顧原本很少出門,在朋友的熱情邀請下加入了志工隊,開啟了不一樣的生活!在這次的志工培訓課程中,志工們相聚在【蒲公英希望基地】,透過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同仁分享基金會「三生有幸」的理念——生命豐富、生活簡單、生態平衡,了解每個服務工作的背後,其實都充滿意義,更是參與在聯合國提出的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行列中!

▲志工們都非常專注於培訓内容

志工就是家人 有你才更完整
蒲公英執行長李愛蓮女士也親自到現場,她說:「志工就是家人,蒲公英有志工的投入,才更完整!」蒲公英從月刊到生命教育,再到生態永續的投入,每一個服務工作都是從看見需要開始。而我們相信志工們的付出,也是因著看見需要,進而願意付出自己的力量,與蒲公英一起發揮改變生命的影響力!

執行長特別分享,蒲公英今年獲得了英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VI)的認證,每1元的投入帶出了16.81元的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因此,我們相信每個志工投入的愛,能為這個世界、社會帶來生命的改變和影響力一定更多!

蒲公英希望基地 創造生命的各種可能
這次志工培訓特別舉辦在「蒲公英希望基地」,除了是志工們服務的場域之一,也讓他們更認識基地的緣起:蒲公英透過參與台北市田園城市計畫,將原是一片雜草叢生的畸零地,改造成生態體驗教育、青銀共融、地方創生的場域和平台。

希望基地就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有志工還笑稱是「新光三越南西店後花園」。每當她前來服務時,都覺得自己置身在美好的伊甸園中,雖然周邊高樓林立,但基地的自然環境,讓人不自覺從城市的快速步調中放鬆下來。

有志工也分享,她曾看到附近居民到基地乘涼、鄰近的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也會帶學員們出來走走。每當看到人們穿梭的身影,她都覺得希望基地一定能成為生命互相影響的地方。

成為生命的祝福 從小小的行動開始
蒲公英同仁說:「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是要分享給身邊的人!」就在午餐時間,志工們各自帶了美味食物來分享,一起在溫馨又歡樂的氣氛下,分享擔任希望志工的感動和心得。

有志工分享,在協助關懷樂齡長輩時,發現彼此的孤單感都降低了,心理更加健康;在維護希望基地的環境,清掃落葉時,沙沙的落葉聲,讓思緒得以沉澱;在澆水過程中,發揮創意找到更有效率的方法;在參與志工服務中,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學習看見他人的需要,也認識了許多真心的朋友……。大家發現,原來志工不是單向付出,而是讓自己和他人都獲得祝福。

▲志工芳芳在負責為基地植物澆水的服務中,發揮創意把水管接起來,就能更輕鬆、更有效率

 

▲未來有更多專業的培訓內容——活動導覽、SDGs培訓等

每個小小的行動,都是成為生命祝福的開始。只要願意付出,愛就能如同蒲公英飄到各處,讓愛與祝福不斷延續。邀請你一起加入希望志工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像家人般的存在 成為生命祝福的志工培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