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輔犬重現生命價值浪愛延續,NPO中心媒合三方暖心陪伴

文字-A A +A

採訪/邱羿慈​、編輯/鐘年淑

流浪狗所造成的社會不安,往往是公部門與民間團體苦思的社會議題,而心輔犬是重現犬隻價值的一種新興模式,藉由陪伴帶給服務對象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圖一) 鄭文燦市長出席支持「浪愛延續,暖心陪伴」

NPO中心、自閉症協進會、社企心輔犬合作三方好

今(20)日由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簡稱桃園NPO中心)主辦,社團法人自閉症協進會與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協辦之「浪愛延續,暖心陪伴—心輔犬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社會局長鄭貴華、社團法人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蕭雲祥與社會企業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執行長陳奕君等代表,手拿象徵公部門、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的拼圖協力拼接,意味著三方共好,圓滿合作。

鄭市長表示:「這次很開心有這樣的合作模式,透過寵物治療課程結合,讓流浪狗找到生命的價值,也讓身心障礙者有了情緒適應、社交練習的機會,感謝NPO中心的努力,也感謝各位NPO夥伴們平日的付出與貢獻。」桃園NPO中心特別規劃本次成果展,使更多民眾對心輔犬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

重現流浪犬新價值,情緒輔育課自閉兒建立社交

心輔犬全名為心靈輔助犬,是由流浪狗培訓而成,課程適合一般及患有身心症狀、亞斯伯格症、過動症、情緒障礙、學習障礙之身心障礙者,建立人際關係基礎,也非常適合銀髮族,藉由狗老師的輔助完成伸展,對於活絡筋骨有相當大的益處。

(圖二)經過訓練的心輔犬友善身障兒

在狗老師的輔育之下,自閉兒的溝通表達都有非常明顯的進步,每次課程結束後,學員都頻頻詢問教保員,下次課程的時間,自閉症協進會也抱持著鼓勵的態度,希望學員藉著情緒適應課程改善自我封閉,適應社交生活,未來在進入職場時能夠更加順利。

透過溫馨有效的互動模式,這項專案打破以往大眾對流浪犬隻與身心障礙者兩者的刻板印象,也相信能為他們打造一個溫和友善的生存、學習環境。

(圖三)有了心輔犬陪伴,自閉兒更樂於表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心輔犬重現生命價值浪愛延續,NPO中心媒合三方暖心陪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