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九二一防災日」明倫非營利幼兒園舉辦防震演練,SOP深植幼童心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隨著九二一前夕花東強震再起而激發國人談震變色的憂慮,讓大家意識到原來「九二一」不是過去式而隨時都可能成為未來式,因此全國各級學校紛紛做起地震防災演練,要在師長引導下讓學子遇到地震發生時能立即做好人身安全防護。在彰化縣員林市明倫非營利幼兒園也特別選在9月21日上午9點21分鐘舉辦防災演練的課程。園長謝靜滿與老師及家長志工帶著全園小朋友在校園災害防救計畫災指引下,落實做好一步步的緊急應變逃生。

▲當地震發生時?明倫非營利幼兒園教導的第一步是搖動時先躲在遮蔽物下。(圖/記者周厚賢攝)

面對地球暖化所造成極端氣候改變生態及地殼產生連鎖影響下,越有越多的災害讓生活處在不安定的狀態,尤其是地震所帶來巨大的災損及隨時都可能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的恐懼,讓謝靜滿園長更了解演練的必要性。是以從去年明倫非營利幼兒園創園招生的第一學期即著手辦理地震防災演練,而是實更證明經過平日觀念的灌輸及實際演練過後,在9月19周一上班日上午遇到地震時,全園上下都能井然有序地從桌下避災到搖動停止後的緊急疏散,完整地做好每一項動作。在從地震的防範、意外傷害的救助到廚房火災的防範幼,清清楚楚地給小朋友以建立起初步的概念。

▲鎮定地為小朋友套上防震套,避免落下來得物品對頭部造成傷害。(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去年開始實施防災與意外的演練,我們從中學得出更有制度、效率的模組」面對災害的發生已不是僅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彰化縣明倫非營利幼兒園在園長謝靜滿及老師們共同研擬下已制定一套專屬園內避難動線的SOP。謝園長說,這一套防災演練模組,從事故發生與國家警報系統地響起後所立即執行的各項措施皆於模組內設置不同情境與處置方式,藉以在災難發生時達成經驗性的處置模式。

▲教導小朋友建立切實準備好耐持久性的避震包,在意外發生時成為救命的重要物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女兒會告訴我們家中的重物不能放在高處,以免地震時會掉下來讓人收受傷」參與幼兒園演練的家長表示,感謝園長老師所灌輸重要的觀念讓他們家的小寶貝比大人還懂得地震發生時該怎麼辦?她深信小朋友從小建立起的正確觀念將會是一生中都會銘記在心的保命方法。感謝明倫非營利幼兒園在啟蒙教育的路上的用心教導,讓她們家的小寶貝能學到受用一生的最能保護身家的觀念。

▲於園長謝靜滿執行防震災演練的用心,這將為小小同學建立起終身的正確觀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記得九二一防災日」明倫非營利幼兒園舉辦防震演練,SOP深植幼童心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