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正式啟動,歡迎鄉親來王功感受慈悲祐民的正能量!

文字-A A +A

▲「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於王惠美縣長扶轎起駕中正式展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 周厚賢/王功報導】

迎著深秋東北風吹起的彰化西南隅、期待媽祖護佑人民的慈悲力量,彰化縣正政府主辦的「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於9/23-9/25一連三天由王功福海宮出發,其中集結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溪湖福安宮等13間宮廟媽所匯集強大的虔誠信仰力量進行合繞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庇佑健康平安,疫情遠離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歡迎鄉親朋友們,本週六日相揪鬥陣來彰化,一起拜媽祖、求平安」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表示,一連三天辦理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有13尊媽祖的護佑力量加持,在昨天晚間都駐駕完成,今天上午起駕聯合繞境,行經草湖、漢寶、王功以及永興村等,下午則是從王功街步行至福海宮,希望結合宗教、產業及觀光,振興地方經濟,感謝各宮廟主委的協助,將媽祖精神發揚光大,歡迎大家來彰化走走、拜媽祖、求平安,只要到福海宮,一次就可以得到13尊媽祖的庇佑,CP值很高。  

  除了滿滿正能量的媽祖加持外,王縣長介紹一連三天的活動精采豐富,23日晚間有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劉全進瓜》、明天9/24晚上7點30分安排國際級團隊「十鼓擊樂團」帶來《暮鼓朝聖》精彩的表演,另在9/25日周日晚上的「媽祖祈福晚會」,縣政府邀請知名歌星演唱,同時有摸彩活動。另外,在白天也邀請學校、社團來表演,還有闖關活動可以獲得摸彩券及消費抵用券,可以在鄰近的店家消費,活動期間縣府也有安排接駁公車,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文化局指出,「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場地除了在王功福海宮之外,王功街、王功漁港都有規劃活動,民眾可以搭接駁車前往,時間:9/23(五)至9/25(日) 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班距10-20分鐘一班車,歡迎多加搭乘,停靠站:王功福海宮<->王功郵局<->王功派出所<->王功漁港。自行開車者,車輛可停放於王功漁港、好厝邊風電廣場、王功夜市廣場或王功福海宮旁福海公園搭乘接駁車,敬請鄉親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正式啟動,歡迎鄉親來王功感受慈悲祐民的正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