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立圖書館辦理公共圖書館推廣計畫,用多元植物盆栽種出生命的長成!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項由員林市立圖書館執行的「111年推動公共圖書館閱讀推廣計畫」從九月中熱烈展開,其中專門針對65歲以上樂齡族群所開設的植栽療癒-多肉植物盆栽組合DIY課程一開放報名旋不久就宣告滿額受歡迎的程度旨在於俗稱多肉寶寶的仙人掌科外型討喜又好照顧的誘因,讓處現代生活壓力大的社會下的人們多喜歡居家放上幾盆組合來療癒繃緊的心情。

▲嘉義大學園藝系講師張偉傑,以其專業的植物知識及栽種經驗在講座中充分的發揮應。(圖/記者周厚賢攝)

「想要眾多肉植物的朋友,讓我來跟他們分享」擔任本次講座課程的嘉義大學講師張偉傑表示,雖然這種植物以好照顧聞名,但要澆多少即放在戶外可以多久?這些問題就在選對老師的張偉傑親身解說下,讓平日喜歡弄弄花草的樂齡族群聽到了張偉傑老師對照顧多肉寶寶仔細地叮嚀解說後,更懂得如何掌握住每一種多肉植物的特性而完成可愛多趣的組合盆栽,且更將會很有信心地把多肉寶寶養到大!

▲員林市圖書館舉辦多元閱讀推廣計畫,以多肉植物盆栽DIY課程促進樂齡銀髮族對多肉植物的喜愛!。(圖/記者周厚賢攝)

隨著水泥森林不斷的擴充,在居家環境接觸到綠植的機會越來越少而逐漸吹起居家植物的風潮。但植物種在家要擔心越長越大且澆水施肥與長蟲害…都是個考驗的問題,所以這幾年許多人開始往小而美的多肉植物發展,因為多肉家族只要懂得其屬性就很容易照顧的特性,再加上外型可愛討喜有極高療癒的價值而成為植物寵物界的新歡讓大家看到都會眼睛為之一亮!  

▲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最愛的原因,是那種視覺與心靈療癒的效果「。(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立圖書館辦理公共圖書館推廣計畫,用多元植物盆栽種出生命的長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