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這家公司員工搶當生態志工

文字-A A +A

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 這家公司員工搶當生態永續志工

信義房屋同仁組成志工團到花樹銀行進行皇蛾野放

「什麼樣的志工活動,會一推出就秒殺,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信義房屋鼓勵同仁擔任永續志工,每年的名額有限,只要一開放報名,只見各分店秘書戰戰兢兢守在電腦前,就怕手速、網速比人慢錯失機會;今年志工活動到彰化花樹銀行野放皇蛾、復育台灣原生種,參加志工表示,跳脫日常到偏鄉幫助社區獲得滿滿正能量,回來更有動力面對工作,他們一再參加,因為「做志工會上癮」。

為對抗氣候變遷與響應永續倡議,信義房屋除了不斷推出綠色創新服務以降低碳排放外,也攜手彰化花樹銀行打造綠色生態基地、保護瀕危物種,對內也鼓勵同仁投入環境保育,擔任生態永續志工;9月21日信義房屋號召公司內部40名菁英業務同仁,包括公司最高榮耀的信義君子共榮會、當選全國傑出店長的集賢會共同組成信義志工團,到彰化花樹銀行進行世界最大蛾類「皇蛾」野放,以及台灣原生物種刺葉桂櫻植栽活動。

花樹銀行創辦人郭俊銀說,花樹銀行從荒蕪的果園到現在擁有400多種豐富物種,不僅是全台唯一的花樹銀行,更透過社區一家計畫的促成與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合作,成為第一家協助植物保種的民間機構。目前園區除了存入5種瀕危植物外,也積極復育台灣原生樹種刺葉桂櫻與大皇蛾,近年因為氣候變遷皇蛾復育難度增加,很感謝信義房屋除了資金挹注外,也號召員工一起投入生態保育活動,共同栽種刺葉桂櫻與皇蛾野放。

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義志工,一起進行台灣珍貴的原生物種<刺葉桂櫻>植栽活動。

信義房屋公益事業推動執行經理黃卉芃表示,為鼓勵同仁把關心與服務延伸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信義從2007年起推動「信義志工」,號召同仁走入社區服務,公司非常鼓勵同仁參與志工活動,而同仁本身對於志工活動的參與度也非常高,尤其多數服務地點都不是分店所在地,大多位在偏鄉,但是每次志工活動開放報名都是秒殺,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許多同仁皆希望公司能多多開辦志工活動。

信義房屋集賢會會長王九思說到,信義房屋的企業理念是先義後利,雖然志工服務的社區都不是信義分店所在地,但是能親自走進地方、為地方服務,其中獲得的感動與心靈富足,反而能轉換成工作上的正面能量,尤其這次到花樹銀行參與皇蛾野放與種植刺葉桂櫻,能讓台灣變得更好,這種感動更是難以言喻,也期待疫情趨緩後,也能邀請客戶一起參與,一起努力讓我們居住的這片土地更好,「這是比賺錢更有意義的事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這家公司員工搶當生態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