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秋季宜蘭親子小旅行

文字-A A +A

 

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秋季宜蘭親子小旅行


▲親子旅遊-趣味競賽

因著家長繁忙的工作壓力與孩子與日具增的課業與人際壓力之下,生活步調也跟著變快,其實彼此心中都有許多難言之隱,面對親近的家人朋友,更是容易有摩擦,有鑑於家庭紓壓的需求,每年度家扶中心都會為新城、秀林鄉的家庭辦理親子紓壓活動,藉此讓親子間增加互動性、減輕壓力以及修復彼此的關係,這一次我們出發往北,一起到宜蘭展開親子的小旅行活動!


▲親子旅遊-孩子完成泥盆彩繪

一路上在遊覽車上,許多孩子便很好奇的詢問家長,今天要去哪些地方,因為已經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來玩,每個孩子都顯得相當興奮;在花蓮家扶的帶領下,首先家庭一起到望龍埤遊湖並體驗Pizza DIY,讓親子能夠彼此協助完成午餐的製作、下午到了露營區後,家庭一起整理帳篷,孩子們便開始一起參與趣味競賽,在家長的鼓勵下,孩子們更加努力的投入活動當中;晚上時間家庭在營區烤肉,一起參加的家庭們彼此聊著自己生命的故事;烤肉後家人一同到羅東夜市,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吃一起玩;在第二天大家一起到中興文創園區,了解廠區的歷史以及親子一起彩繪泥盆;大家在充滿歡笑聲中度過美好的兩天。

 

▲親子旅遊-pizza diy

目前就讀小四的皓皓與大三的芯芯姊姊相當珍惜這次的旅行,母親因為已經癌症末期,因此希望在有限的時間中全家人能夠一起去更多的地方,留下美好的回憶,因家中僅靠著姐姐打工以及社福資源協助,因此平時沒有餘力或金錢,能夠帶著孩子們一起外出遊玩。這次在花蓮家扶的社工邀請下,皓皓一家人參與這次旅行活動,留下許多的感動。

 

參與其中的一位家長表示,平常都忙著工作,假日有時候也需要兼職,很少有機會能夠帶孩子出門,此外,如果要獨自帶孩子出門,又會擔心安全,因此能夠跟著團體一起出遊,能夠分擔彼此的照顧壓力,孩子們也能夠拓展人脈,與新認識的朋友們玩在一塊。
 

▲親子旅遊-泥盆彩繪

 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貧困家庭在面對生計挑戰同時,減少了親子共玩的時間與機會,為了體恤家庭的辛勞以及增加親子正向互動機會,辦理親子活動,貫策家扶以家為本的理念,期待在原先家庭正向互動中就能找到彼此支持的能量。」新城服務處已連續辦理兩年親子旅遊活動,透過不同形式進行都有明顯成效,也期待親子間的關係都能夠有正向的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秋季宜蘭親子小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