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紅豆餅、香香手工皂、濃濃師生情」師生共度難忘又美味的教師節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來了,鶯歌工商的學生會每年都會以不同的形式來表達對於老師們的感謝與敬意,今年在學務處芳琪主任與校長室小盧秘書以及學生會會長與幹部的共同籌劃,並由家長會的經費贊助,本年度決定以「紅豆餅」與「手工皂」的方式,來表達全校同學們對於教師們濃濃的敬意與謝意。

這次的「教師節傳情」活動,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熱烈展開,因為這是學校第一次以這樣特別的形式進行,從紅豆餅攤商的聯繫、烙印圖案的設計、敬師攤位的擺放位置、紅豆餅數量的估算以及紅豆餅傳情的方式都出自於學生會之手,在芳琪主任與小盧秘書的指導與協調之下,終於克服各項問題與困難,順利將這次的活動完成,校長顏龍源表示,對於這樣既能表達敬師之意,又可以讓學生主動學習的活動當然樂見其成,這更是展現學校師生融洽與和諧關係的具體表現。

家長會林祥銘會長表示,他自己本身也是紅豆餅的忠實擁護者,透過這個活動讓他想起他在年輕時唸書時期的所有老師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他會永遠感謝在各階段教師們對於同學們的教導與照顧。而徐秀靜輔導會長也特別捐出了250多份的手工香皂,讓全校所有的老師們都可以香香的、天然的、健康的度過這一年一度的教師佳節。

學務處曾芳琪主任表示,為了這次的敬師活動,學務處在校長的指導下,與學生會合作並透過學生的創意發想,設計出「充滿感恩」的圖案。當天將由學生將紅豆餅送給每位教師享用,以表達對老師衷心的感謝,也期許學生能在「愛與關懷」的校園中,持續成長茁壯。

校長室秘書盧淑惠表示,自古常用「紅豆」來傳遞情感,今年校長首度邀請鶯歌在地知名的「麻吉車輪燒」廠商到學校現做熱熱的「紅豆餅」,並烙印上學校特製的教師節暖心話語,讓老師們吃在嘴裡,甜在心頭,傳遞孩子們對師長滿滿的感謝。

陳冠維同學表示,在求學路上為我們栽培那充滿知識的種子,如今,我們身上的果實正是對恩師的感謝,老師不怨不悔的態度讓我們心存感激,看似圓圓小小,但卻承載著我給老師們的喜愛與尊重,謝謝你們,教師節快樂!

楊惠婷同學表示,破瓜之年遇見了像樹木般的男人,遇見了天使般美若天仙之女子,您的因材施教、諄諄教誨、謹記我心,也許我不是眾人之中最出色的學生,但您們一定是我最尊敬的恩師,奉上一句微乎其微的感謝,致敬您們對我的疼愛,教師節快樂!

資二仁洪崇嚴老師表示,他在鶯歌任教23年來,深深以身為鶯歌大家庭一份子為榮,鶯歌師長們都能敬業傳道、教學精進,學生們都質樸善良、上進心強,在此教師佳節,「鶯」殷期盼學生們、高「歌」猛進,樂觀進取,不斷成長。

資源班方華罄老師表示,感謝學生會及學校行政人員精心策劃的「紅豆」餅(相思)活動,除了讓諄諄教誨的辛苦教師們,開心地收到甜甜的祝福外,更相信透過此次的活動,緃使清脆的下課鐘聲已成往事,學生們也會憶起對所有師長們的感恩情懷。

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表示,教師節是充滿感恩的季節,他要代表學校感謝每一位老師的辛勤、努力與付出,不但幫助孩子實現夢想,也在疫情影響下努力守護學生健康。教育是百年大計、是偉大志業,沒有速成的捷徑,百年樹人更是一步一腳印的經營歷程,需要大家匯聚熱忱與毅力,持之以恆不斷地用心耕耘與灌溉,始有豐碩的成果,再次感謝每一位老師的付出與努力,讓孩子能學到豐富的知識、發揮潛能,進而實現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甜甜紅豆餅、香香手工皂、濃濃師生情」師生共度難忘又美味的教師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