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打石巷老街懷舊時光活動,人潮如流商家最求天天是此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由彰化縣打石巷形象商圈促進發展協會舉辦「打石記憶-拾起第一街的懷舊時光」於10月1、2日兩天在員林中正商圈舉辦,主辦單位要以重拾三十年前大員林地區最熱鬧的一條街為訴求,期望藉由商家與公部門的共同努力而能成為鹿港老街、三峽老街一樣,是觀光客聞名而來到員林的魅力吸引之地。為此,活動除了在地知名商家外,協助策展單位也邀集青創商品前來設攤,加上在地社團的歌舞表演的串聯讓沉寂甚久的打石巷再次湧入人潮朝,彷若回到昔日繁華的那般感覺。

▲由彰化縣打石巷形象商圈促進發展協會舉辦「打石記憶-拾起第一街的懷舊時光」,期望喚起在地民眾昔日的記憶。(圖/記者周厚賢攝)

「三十年前我從台北嫁來員林時就只有打石巷有家鄉萬華的感覺」幼兒園園長劉美蘭說,目睹打石巷從繁華熱鬧的商機卻隨時代變遷所帶來商區及消費習慣的轉移至趨於沒落,感觸著實深刻!雖然今天的活動帶來消費的人潮,但也可能如上次經濟部辦活動一樣曇花一現。他希望有關單位能協助商圈商家計畫更完善的觀光發展,讓打石巷湧入人潮的盛況不再只是辦活動才見的到。

▲古早打石巷雖街面狹隘,但純樸巷貌是發展觀光文創最好的環境。(圖/記者周厚賢攝)

自幼生長在中正商圈的市民代表張偉傑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與游振雄市長聽到打石巷商家的需求辦理盛大活動,看見活動帶來許久不見的人潮讓他再憶起兒時員林地區王爺宮與竹廣市,所連結中正與光明商區所發展出南彰地區最熱鬧的商業機能!但,他也語重心長地認為,有鑑於以往許多舊商圈辦理市集多只流於一兩天的熱鬧,只要活動結束、摸彩或試吃一完,當地的人潮再被打回原形!所以一心求員林市區商機旺盛、街道人潮都能看見國內外遊客夾雜其間的願景,張代表期期希望市公所與縣政府能更完善規劃,讓遊玩吃喝打石巷成為吸引觀光客的訴求。

▲那怕是古早香的令人垂涎的烤香腸,在觀光客眼中都能成為在地美食的代表。(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什麼鹿港老街或山峽老街可以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張偉傑認為,打石巷可以憑藉早期蓬勃發展的日常工具的展示或創先設計成巷瑞士刀一樣的實用器具,加上引進縣內外青年文創攤位進駐並配合學校戶外教學的教育訴求,並於逢每周六連結社區社團辦理活動,如此半年到一年的消費習慣建立跟名聲的擴散,也許不久之後的員林是打石商區就能繼鹿港之後,成為國內外遊客來員林吃美食與知性之旅的好所在!

▲三十年前之前的打石巷,幾乎是南彰化地區民眾採買生活必需品的集散地!(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員林市打石巷老街懷舊時光活動,人潮如流商家最求天天是此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