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地重陽節採收種植趣

文字-A A +A

「今天沒有老人,只有活潑的帥哥美女!」聽著蒲公英同仁這麼說,民安里的長輩都開懷大笑。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富邦愛心社志工合作,邀請希望基地附近的社區長輩前來,一起玩遊戲、採收與種植基地的蔬菜,共同慶祝重陽節。 

在活動開始前,蒲公英同仁先向富邦志工導覽希望基地,介紹基金會「三生有幸」(生命豐富、生活簡單、生態平衡)的理念與基地的由來。接著,富邦志工也當起小農夫,為基地的花草樹木澆水。結束小農任務後,民安里的里民們也陸續來到希望基地。

▲蒲公英同仁帶著富邦志工導覽希望基地

快樂不分年齡 陪你一起玩
富邦志工與民安里的長輩們初次相見,因此蒲公英特別為大家準備了「原生菜沙拉」桌遊,讓大家在歡樂中互相認識。透過有趣簡單的桌遊,不僅讓大家認識原生菜,也讓富邦志工與長輩們的互動熱絡起來。

民安里的長輩們在玩桌遊時毫不遜色,讓同桌的富邦志工大讚:「奶奶,您們太厲害了!都把原生菜的菜名記得一清二楚。」這番稱讚逗得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

共享種植成果 社區共餐更健康
在動一動腦的桌遊後,大家跟著建成國中小田園社的雲奶奶動動手,採收基地中無毒耕作的蔬菜,以及種植新的蔬菜。我們期盼不僅與大家共享採收的喜悅,更透過再次的撒種,讓基地的作物如同生命的希望可以生生不息。

採收蔬菜時,里民們開心地說:「過幾天的社區共餐可以加菜啦!」看見大家心滿意足的表情,蒲公英也為能成為社區中的祝福而感到榮幸。大家興衝衝採收蔬菜後,雲奶奶帶著大家從翻土、撒種、澆水,把新的蔬菜種子種下,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採收季。

歡迎報名希望志工,讓你的專長成為祝福!
想了解希望基地合作,歡迎來電洽談 02-23965188 #584 石小姐

蒲公英特別舉辦這次的採收種植趣,與社區長輩們一起慶祝重陽節,祝福長輩們吃得健康,活得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希望基地重陽節採收種植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