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模範農民、績優產銷班名單出爐 看見花蓮農業豐碩成果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將於10月11日上午假福容飯店辦理「111年度花蓮縣模範農民表彰暨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典禮」,公開表揚模範農民、百大青農、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績優產銷班及感謝基層輔導單位等多位有貢獻、有功人員。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藉由授獎農友、績優產銷班的優良事蹟,期盼縣內農友、產銷班共同學習,帶動花蓮農業邁向樂活互利、永續美好的境界。

    縣長徐榛蔚表示,感謝所有農業輔導單位、各產銷班及優秀農友們,種植品質最優良的作物,如同要分享給家人朋友般,細心、用心的照護作物,也讓全國各地鄉親吃的健康、安心,尤其各農政單位給予農友們許多專業的指導,讓農友們在栽種上更為便利。會中將頒發3位本縣第六屆百大青農、13面花蓮縣111年縣級蜜香紅茶評鑑金牌、2位2022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獲獎人員、50班績優農業產銷班及70位各輔導單位推薦的模範農民,最後也會頒發獎座,感謝23個輔導單位協助轄下農友辦理各項農業相關業務。

    徐榛蔚進一步指出,農會及合作社是農民的組織,以保障農民權益為宗旨,為農民服務,協助作物行銷推廣,縣府非常感謝農會及合作社的盡心盡力。農業的產銷,受疫情、物價通膨影響下,內需或外銷都面臨一定程度的挑戰,花蓮農業持續轉型來迎接挑戰。  

    此次得獎的產銷班各有發展特色,如花蓮縣玉里鎮果樹(文旦)產銷班第1班的企業化經營、花蓮縣富里鄉有機米產銷班第16班在農產品包裝的獨特、花蓮縣花蓮市蔬菜產銷班第3班創新行銷運作模式、花蓮縣玉里鎮特用作物產銷班第2班致力友善耕作環境、花蓮縣富里鄉有機米產銷班第1班積極推廣有機,大家在不同的面向戮力齊心,使整體發展更加亮眼,充分展現花蓮農業政策推展的成果,對農業發展實具絕佳示範效果。

    縣長徐榛蔚說,農民是一個辛勤的行業,終年為廣大民眾所需的糧食流汗打拚,沒有休假日。而花蓮農友在各項農產業中積極向上,常履獲佳績,因此特別藉由此次活動頒發獎項,表達花蓮縣政府對各位農友的辛勞慰問之意,同時感謝各位模範農友為花蓮縣農業付出的勞力及心力。農業生產相當辛苦,除這次的受獎從業人員,還有更多農業各領域的達人,雖然未獲獎,他們的奉獻仍值得肯定與尊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縣模範農民、績優產銷班名單出爐 看見花蓮農業豐碩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