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夫妻當農夫 網路直播挑鮮果

文字-A A +A

(上圖1:陳原時(中)與黃淑慧(右)透過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輔導員鼓勵與陪伴,讓退休後的生活多采多姿。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年齡皆已超過65歲的銀髮夫妻陳原時與黃淑慧,兩人過去在職場都曾經擔任行政主管,退休後因嚮往愜意的田園生活,便購置農地種植木鱉果等果物,研發各項生鮮果汁,為了創立屬於自己的水果品牌,他們還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辦理的駐點講座,運用所學到的行銷技巧在網路上直播教大家挑新鮮水果,讓退休後的生活多采多姿。

重視養生的黃淑慧,喜愛研發各式各樣的鮮果汁,她指出,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果汁的好處,因此積極學習各種銷售管道,來拓展行銷通路,但隨著年紀逐漸增長、記憶力不如從前,常常學到新的知識技巧後回到家馬上就忘記,對於3C方面的運用更是一個頭二個大。

(上圖2:學會了如何設計自己的品牌LOGO與經營FB粉專,讓黃淑慧的產品有了嶄新風貌。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正當黃淑慧處於學習困境,她透過友人介紹來到了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經過輔導員的諮詢後參加一系列的圓夢課程培訓與輔導,透過課堂上的教學以及不斷複習,學會了如何設計自己的品牌LOGO與經營FB粉專,讓她的產品有了嶄新風貌。

除此之外,學會了拍攝農場的短片後,陳原時更大膽在線上直播教大家如何挑選果物,他開心表示「第一次接到陌生客+1的訂單時,我們夫妻倆開心了好久,沒想到以為這些年輕人才會玩的直播,我們居然也可以輕易上手,甚至在鏡頭上當網美網帥,朋友看了直說讚!」

隨著品牌建立,兩夫妻的果汁銷售量增加,但他們對於品質也絲毫不馬虎,在輔導員的鼓勵下,參加了SGS重金屬檢驗並通過合格,讓消費者能食在安心。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透過黃淑慧與陳原時這對銀色夫妻檔的圓夢故事中,可以看見銀髮族退休後仍有精彩可期的發展性,更鼓勵其他銀髮人士「高齡築夢永遠不嫌晚」,歡迎有意願打造人生新舞台的銀髮朋友們加入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的圓夢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退休夫妻當農夫 網路直播挑鮮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