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枷/家〉2022年度巡迴播映講座開跑了!

嵌入:
文字-A A +A

2017年,動物平權促進會開始了籠鏈犬的關注計畫,並實地踏訪台灣多處鄉鎮,進行籠鏈犬的調查與家訪,同時進行紀錄片的拍攝。然而,籠鏈犬的後續回訪,囿於人力因素,多以北部地區為主,但其實中南部與東部的許多地區,在家犬的飼養方法上,也非常需要不同觀念的注入與人力資源的投入。這次的放映巡迴從東部起跑,除了希望議題的推動與影響力不侷限在雙北,也希望透過進到部落近距離交談與播映的方式,除了帶入法律、動物醫學與行為科學等相關的知識,也可學習、效法原住民與萬物相處的智慧,促成雙向的交流與分享。

本次放映的紀錄片〈枷/家〉,紀錄了動平會從2016到2018年,實地走訪七個鄉市鎮的籠鍊犬訪查實況,紀錄了家訪的過程、籠鍊犬的樣貌與生活環境,也摘錄了專業人士如獸醫、動物行為訓練師、律師與行政單位的說法,從各個角度,讓籠鍊犬的困境更加具體地顯現,亦試圖透過影像,邀請觀者重新從動物權的觀點,思考社會、人類,以及籠鍊犬之間的關係,以及改變的可能。

家犬,具有最長的與人類共同演化的歷史,也高度地參與了人類的生活,每一位飼主與狗兒之間,也都有獨特的連結方式:可能是一條聯繫著彼此的牽繩、是被呼喚的名字、是溫暖的話語、是輕柔的撫摸、是一起前進的步伐……是每個人與每隻狗之間,難以描述卻確切存在的情感。但,如果這些連結,被冷硬的金屬取代,缺乏照顧、缺乏互動,甚至缺乏乾淨的飲食與住所,當「連」成了「鏈」,「家」,就變成了「枷」。囚禁動物的同時,侷限的也是我們自己。

動平會的籠鏈犬計畫,便是致力於透過教育與宣導,減少不當籠鏈的狀況的產生;在現有籠鍊犬方面,則向飼主傳遞正確飼養知識,以及協助照護、救援、送養,改善籠鍊動物現狀,最終抵達不再有籠鏈動物的願景。動平會相信,每一隻籠鏈犬,都值得更好地被對待,而不只在籠鏈的方圓中耗盡一生;一個在生命中有緣與狗相遇的人,也都應該有機會擁有更快樂的狗,以及與這隻快樂的狗相伴的,更美好的生活。

湊巧的是,片中成功翻轉的籠鏈犬案例,便是在東部發生,這更讓我們相信,這裡是一個充滿翻轉可能的希望之地。動平會將於未來的兩個月,在東部的各部落,舉行數十場的巡迴播映,邀請您走入影像、走入籠鏈犬的生存與苦痛,在映後的座談與議題討論,一同構築轉變的可能,一起成為終結籠鏈苦痛的一份子!

開放場次時間請見我們的網站:
https://www.taeanimal.org.tw/events_info_registration.php?sn=106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8.06

動物平權促進會

加入時間: 2014.08.06
130則報導
80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意識到行動 動權團體揭露動物處境籲 Go vegan

2024-03-30
瀏覽:
3,264
推:
1
回應:
0

屏東豬隻跳車當場死亡 慘況卻淪為笑柄

2024-03-29
瀏覽:
3,061
推:
17
回應:
0

掌握在人類手裡的多重命運-喬遷之蜥

2024-02-28
瀏覽:
6,796
推:
4
回應:
0

龍年迎新捨舊 揭開蛇的神秘面紗

2024-02-28
瀏覽:
5,126
推:
0
回應:
0

諸鱷莫作 龍來運轉

2024-02-28
瀏覽:
4,895
推:
2
回應:
0

龍年吉祥 從愛護雞開始做起

2024-02-28
瀏覽:
4,789
推:
2
回應:
0

紀錄片〈枷/家〉2022年度巡迴播映講座開跑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