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中心 亮晶晶清潔培訓 建立家長品牌口碑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的亮晶晶清潔服務方案自民國95年開辦,持續18年總計117位家長結訓,第18屆成員歷經80小時課程、實作演練、實習安排訓練課程,於111年10月15日假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亮晶晶方案結訓典禮,本屆共有9位成員順利結業,也開始投入清潔工作、接受年終大掃除的工作預約;RST汎武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了鼓勵家長努力學習工作技能後,可以學以致用憑藉自己的力量來工作養家,特捐出技能培育金兩萬元協助結訓家長添購家事清潔工具,也特別頒發了全勤獎一名,鼓勵成員在未來就業時持續保持積極態度!

今年度參與方案的9位家長,有5位單親媽媽、1位隔代教養阿嬤、4位媽媽因先生罹病需要撐起家庭經濟全責,負擔子女照顧、教育及生計壓力沉重;歷經一年學習,結訓時已有6位媽媽順利投入清潔工作、其中5位媽媽參訓後因技巧精進提升,獲雇者賞識而增加工時加薪、也有媽媽因為技術更為熟練增加工作機會,這群家長經過訓練後工作收入都有數千元不等的增加。

遠嫁金門的新住民小惠因先生罹癌、當地醫療有限乃經常往返台灣進行治療,隨著往返頻率不斷提高,全家決定搬到高雄生活節省交通開銷。先生身體健康未能好轉,以打零工方式賺取收入,但是家裡還有3歲及8歲孩子要照顧,經濟壓力沉重。小惠因需工時彈性、兼顧孩子照顧乃選擇從事清潔工作,小惠回憶起當初獲得的第一份收入的喜悅感,雖然只有幾千元,但因為是靠自己的能力所換取的而感到感動踏實。但小惠內心深深盼望能更精進專業技能,提升工作專業品質及市場競爭力、增加收入,當獲知家扶中心辦理亮晶晶清潔培力方案立即報名。參訓後更加努力用心於工作,雇主也看見小惠的能力與細心,主動為小惠介紹顧客,讓小惠感到十分開心!現在小惠清潔技精進了、經濟收入上也有實質的增加,自許繼續經營自己的品牌口碑,讓清潔工作專業可以被看見,能讓兩名子女開心、快樂的成長。

今年RST汎武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能培育金,協助家長添購家事清潔用品,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的同時,藉此鼓舞媽媽們就業動力,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待這群媽媽能帶著所學技能進入職場,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也鼓勵社會大眾能夠提供家務清潔的機會,讓他們可以獲得實質的收入、改變生活。家扶亮晶晶清潔服務預約專線07-7261651,讓南高雄家扶中心為您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中心 亮晶晶清潔培訓 建立家長品牌口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