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多藝的斜槓藥師」林晏竹創作個展,音樂繪畫喜樂生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她平日上班是機構的藥劑師,下班後卻能搖身一變地扮演好妻子與好嬤嬤的角色之餘,還能在繪畫領域發現到自我、在音樂領域學得情感的奏鳴,甚至學手工皂、植物栽培….完完全全善用每一天與每一分鐘。甫在員林美術館於10月12日起至30日止展出油畫創作家林晏竹,集各項斜槓於一身的創作者在個展開幕式的會場上向長官親友展現她對繪畫醉心的成就之餘展,也以學習多年的薩克斯風向滿場嘉賓吹出她感謝的音符與旋律。

▲繪畫家搖身一變成為音樂家,林晏竹以薩克斯風演奏吹出她對參與開幕式來賓的感謝。(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次林晏竹個展以「人生宴(驗)收場」為主題,詮釋出走過人生半載 路的她,在自我旅途所學所獲的吸取透過展示與發表的方式而能得到自我驗收的啟發,尤其透過學習繪畫後的人生歷練及對生活細微的觀察以油畫創作方式呈現,是本次個展為人所亮眼之處。她的啟蒙老師陳昭華評論其創作風格為具象表現主義的發揮,是當今畫家所崇尚自由派畫風的重要發展,正因為繪畫技巧非凡而能匯集眾多藝術夥伴現場親臨其多彩的作品。

▲自小愛畫的林晏竹,妹妹們小時候的一顰一笑都成為她列為入畫主角的鮮明人物。(圖/記者周厚賢攝)

林晏竹說,因為「畫出絲絲入扣愛鄉土的情懷,將生活周遭景色人物以畫筆逐一呈現,是位對人生觀察細微的創作者,對在地的情感充分流露」所以她將生活周遭人事物列為畫題時,必定仔細觀察以便能從體會到領悟的一筆一畫的細膩與渲染出的情感及宴(驗)收場散發的寓意與價值。所以當問起「為什麼這般愛畫」林老師這問題,她一定會堅定的回答,因為畫作是有生命、有情感,畫作是創作者把心情、思緒與視覺一筆一畫刻劃在畫上所成就而成,而這成就經百年或千年只要保存好就永為世人所流傳,如同現場所展出油畫的作品一樣,所描繪鄉居情懷的景色猶如一張張鮮明不易褪色的相片流淌在歲月中,在未來的某一刻人們端視作品時,透過畫景就能感受到記憶中的年代及作者當時的心境。

▲得到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是林晏竹在百忙的工作閒暇得能豐富自己學習的最大力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多彩多藝的斜槓藥師」林晏竹創作個展,音樂繪畫喜樂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