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潮創客大賽 創博匯/ 潮汕同鄉引領創業新趨勢

文字-A A +A

第五屆潮創客大賽頒獎典禮 創博匯/潮汕同鄉培育青創生命力

   由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僑光科技大學及創博匯雙創服務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2022第五屆潮創客大賽」,於2022年10月21日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由總會創會會長李南賢博士擔任大賽主席,頒獎貴賓有各界長官代表、僑光科技大學陳伯濤董事長伉儷、校長余致力博士、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林齊國、總會現任會長連錕顥、多所大學系所教授與多家企業董事長。參與頒獎典禮的來賓們,對李南賢博士及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能群聚同鄉在各地經濟市場舞台的成功企業,以舉辦創業競賽來支持年輕人實現夢想,感到十分值得欽佩。

2022第五屆潮創客大賽報名參賽團隊非常踴躍,入選團隊戰況激烈,作品內容涵蓋多元智能創新產業各領域。在歷經專家評審的初選、複賽及決賽後,「產業菁英組」由「半導體特性檢測系統-寬時域光電反應分析」團隊獲得冠軍、「華人首例成功研製用於齒科治療之生醫陶瓷材料」及「BURIX-精準化人體量測暨壓縮衣製造系統」團隊名列亞軍、季軍則是由「人工智慧結合多光譜影像技術的內視鏡輔助系統」、「養好魚AIoT水產養殖育管理系統」與「智能公寓暨辦公室管理系統」三隊榮獲;「新創團隊組」冠軍為「超解析微型光達系統」、亞軍為「Win Win閱讀素養培訓計畫」與「iHero我相信你一直都在」、季軍為「點點通大宗農產品供銷通系統」、「零代碼AI賦能各行業」和「微奈米材料多電極元件晶片」各大團隊,本次競賽優勝隊伍可獲得高額的比賽獎金和創業獎金。

   僑光科大校長余致力表示,本屆由僑光「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及「電腦輔助與工業設計系」共同合作榮獲「產業菁英組」亞軍,此機會能夠提供更多優秀的年輕人激發創意、實現夢想,培育創業英才。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則表示僑光創辦人積中先生是潮州人,與海外經商潮州同鄉皆非常鼓勵年輕人,努力實現創新的精神、完成創業的夢想,勇敢邁向國際舞台。

從2018年起開辦的「潮創客大賽」聚集世界各地潮汕商幫的能量,為大賽提供充分協助,得獎團隊不但可獲得高額的獎金,更能對接來自大陸、東南亞及歐美等地重要經濟市場的潮汕商幫等各類資源,進而擴大國際市場來發展企業與創業嶄新範圍。主辦單位表示,本屆的頒獎典禮舉辦日期適逢僑光科大第58週年校慶活動,希望能夠如同僑光科大培育學子的永續精神,將此創客大賽活動繼續擴大舉辦,為創業青年提供更多元化的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2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38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380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36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第五屆潮創客大賽 創博匯/ 潮汕同鄉引領創業新趨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