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前往災區探視凡那比颱風受難家庭

文字-A A +A

風雨過後,家扶相伴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左二)及家扶主管前往災區探視慰問凡那比颱風受災戶

「去年淹1公尺,今年超過3公尺,傢俱都毀了。謝謝家扶最早來關心我們,我們一定會堅強!」這是住在高縣岡山的許媽媽,在經歷去年八八水災和今年凡那比颱風的水災後,仍堅強面對眼前風災所帶來的挑戰。這次凡那比颱風的疾風暴雨重創南台灣,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家庭有超過500戶也遭受水災之苦,讓原本貧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今日前往高屏災區關懷慰問受災的扶助家庭,致贈每戶五千慰問金,以及發放飲水、乾糧…等民生物資,王明仁執行長允諾家扶基金會將會盡力協助受災家庭重建家園,也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懷協助陷入困境的受災家庭。

許媽媽是這次凡那比颱風受災的扶助家庭,一家八口人除了三名年幼的孩子,肚子還有一個尚未出生的小寶寶。許媽媽和先生收入微薄要照顧孩子還有年邁的老母親,生活十分困苦。去年八八水災家園幾乎被大水淹沒,水深約有一公尺,這次凡那比颱風更為嚴重水災淹沒大約有三公尺高,所有傢俱、家電和孩子的衣服及學用品不是被大水沖走,就是全部淹沒在水裡,重建家園的路尚未完成,如今又再次面臨第二次凡那比水災所帶來的打擊。許媽媽看到家裡淹水的殘景十分的憂心,看到家扶社工老師來訪送上慰問金,感動的表示:「真的很謝謝您們,您們是最早來關心我們的人!」許媽媽的大兒子阿祥還貼心懂事的抓起水裡流出來的魚,想送給社工老師表達謝意。

目前受災嚴重的高雄縣市、屏東縣市、花蓮、南縣等地區之家扶中心,已知超過500戶家庭總計1,100多名兒童的家園遭受破壞。家扶基金會各地家扶中心的社工人員,已經在各災區中心展開協助工作。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受災的扶助家庭將立即致贈每戶五千元慰問金,提供食物、衛生用品、學用品…等必要物資及助學金,讓面臨失學的孩子及受災的家庭生活能及早步入正軌。看到受災家庭臉上的無奈與憂慮,王明仁執行長除了表示相當不捨外,也呼籲家境陷入困境的兒童家庭,儘速向各地家扶中心尋求協助,讓受災家庭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天災無情但人間處處見溫情。在凡那比水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即陸續接到國人打來關懷的電話,更有許多愛心企業和民眾來電願意提供資助。家扶也在災情傳出的第一時間,動員社工和志工即刻投入救援工作,將所需物資送到受災家庭,並協助弱勢家庭清除淤泥以恢復家園原貌。貧困家庭原本家境就不好,水災發生後更無力能夠重整家園,此時最需要社會大眾伸出援手,讓他們能夠雨過天晴迎向希望的未來。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去年八八水災災情慘重,家扶提出「安家、安學、安心」三安服務,今年凡那比颱風重創南台灣影響範圍也十分嚴重,家扶這次也會持續協助扶助受災家庭重整家園。受災戶若家中有18歲以下的兒童少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者,都可以透過家扶專線0800-078585或直接向當地家扶中心提出申請,只要符合扶助條件,家扶基金會將提供急難救助金或長期認養扶助,為急需幫助的家庭提供適當的協助。也期盼各界愛心企業與人士,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透過家扶郵政劃撥帳戶00224801捐款,和家扶一起來協助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前往災區探視凡那比颱風受難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