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雄心壯志遇上浪浪」鶯歌工商教師畫展+師生遇見流浪動物影像展

文字-A A +A

「當雄心壯志遇上浪浪」

鶯歌工商教師畫展+師生遇見流浪動物影像展

鶯歌工商是一所將設計群的類科作為核心發展的技術型高中,不僅設有全國唯一的陶瓷工程科,更有廣告設計科與美術工藝科,校內有著各種不同設計與美術專長的教師,本年度在鶯歌區公所的展覽,是由廣設科的王志鴻與陳錦雄老師以「舞動美感、雄心壯志」來當作展覽的主題,期望透過色彩的流動將他們內心創作的感動舞動起來,共同譜奏對多媒材的表現與創作的堅持,而兩位老師也將創作衍生到陶瓷與皮革製作上,巧妙將藝術與生活融合為一,讓創作的能量與喜悅能與更多人分享。

本次同步展出「師生流浪動物攝影展~給浪浪一個家」,此次攝影展策展人為輔導室詹千嬌老師,詹老師說在下班時行經鶯歌鄰近大溪河濱公園到中庄調整池間的荒野間,發現有多隻幼犬會被丟出。流浪動物被拋棄在這缺少遮風避雨的地方,每當下雨或寒流都會危及到這群動物的存活。為此心中觸動憐憫之情,希望能為這些流浪狗做些什麼,因此開始發起師生們一起捐贈物資及幫忙建構狗屋、透過學生幫忙倡導對流浪動物的關懷及認養,希望共同影響更多人對弱勢流浪動物的關懷。

此次影像實紀展由詹老師帶領著校內動保社團的在學生以及畢業生,以作品紀錄著師生們一起採取行動餵食與救援,到形成動保意識認養及保護流浪動物,一起為流浪動物的生存權發聲。她期望透過師生的攝影作品,讓更多人看見流浪動物的生存困境,以及流浪狗成為校犬與家犬的歷程,共同為無家可歸的流浪狗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本次展覽結合許多學生一同參與,如動保主題之黏土藝術作品是由美工科畢業校友丁若庭製作,她想要透過自己的作品為動物保護盡一己之力,即使是小小的一份力量也使人滿足。另外,電繪插圖及部份的攝影作品是由廣設科校友詹凱淇提供,她很喜歡看著牠那雙發亮的眼睛對著自己微笑,雖然目前還找不到與動物對話的方式,但牠們依然是最棒的傾聽者、最具溫度的陪伴者。

還有資二仁的陳芯綾同學說,第一次看見小流浪狗其實沒有太大感覺,但感覺內心有什麼地方被擊中了,於是便當機立斷表示可以認養牠,家人也都同意。收養後雖然毛小孩身體有狀況,但無論以後又有什麼問題,我們一家人都會全心全意的照顧牠,因為牠已經是我們的家人了。而時常協助照顧校犬的陶三仁同學廖育萱則說,之前常自責著為何自己不能為流浪動物做更多,為何只能看著一隻又一隻的浪浪死去,他一定能做的更多,不能讓拯救牠們只是腦海中的想法,他必須付諸行動。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表示,在經過這麼多次行動之後,在學生心中已種下愛護動物的種子,相信此次的影像實紀展覽也將喚起社會大眾對流浪動物的關注,使浪浪成為有家的毛小孩,而透過本次展覽能積極的推廣生命教育與藝術教育,學校是個大家庭,更希望透過努力讓全校師生一起為動保而行動,關懷動物真的是很不容易的生命教育推廣,生命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希望透過教師以身作則來倡導愛護自己、尊重及關心老弱及關懷流浪動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雄心壯志遇上浪浪」鶯歌工商教師畫展+師生遇見流浪動物影像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