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彤園,耕耘一畝永續田

文字-A A +A

撰文/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芙彤園以環境永續為初衷,堅持以自然農法栽種香草,致力提供全天然零人工化學合成添加製作精油與其衍生相關產品,且成品使用後完全可以被大自然的水分解,創造環境與人類共生的美好生活。

不只台灣,大多數國家的民生用水量都超乎一般人想像的大,廢水排到土地河川都可能造成污染,早已成為全球性問題。看到這樣的困境,芙彤園希望打造健康的生態循環,不斷研發出可自然被水分解的日常保養用品,試圖逆轉現在的局勢。

■從賣肝的產業到養肝的產業■

原先工作繁忙時常出國,甚至沒有陪伴自己孩子的時間,讓創辦人不經慢下來思考,自己可以做更加有利他人與環境的事。創辦人持續注意到,一般洗髮劑可能造成許多慢性疾病,進入水循環後對人體的危害並不會間斷。在這樣的契機下,芙彤園推出環保有機的商品,以最貼近自然的方式生產,並打造了種苗商、農夫、提煉加工、檢驗公司、包裝物流、消費者能互利互惠的產業鏈。

■堅持自然農法友善環境■

為確保生物多樣性、防止土地劣化,芙彤園從源頭開始做環保。栽種香草能讓土地酸鹼中和,透過自然農法創造次經濟價值,無化學肥料,只需陽光、空氣、水,來維持土壤自給自足,微生物生物植物間自然循環。其中,台東的土地在這樣的農法下孕育良好,增加自然農法,土地保留原始,致力達到零農業污染。

■多方合作創造ESG價值■

健康與永續意識,在歐美、許多台灣企業中也逐漸普遍,使天然洗劑的需求增加,芙彤園和市場為彼此帶來了機會。以企業客戶為多,芙彤園與多個金控公司配合ESG專案,衡量要如何達成永續目標,也捐出部分比例的營業額提供給社會公益團體,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問題。其中認養香草田的專案廣受支持,配合良好的AI服務系統與口碑行銷,讓產品、客戶、環境形成「善的循環」。

在投入時間和真誠態度的努力下,芙彤園的12項堅持,讓環保理念遠播並深植客戶的心,重視有機、全素食者都適合使用他們的產品,讓自己和環境一起維持健康。善用臺灣科技優勢,讓國際化更加快速,芙彤園已打入外國市場,期望自然的產品能持續為全球各地民眾的健康把關,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方式,同時也參與環境永續的保育。

#桃園社企小聚 #社會企業 #社會創新 #教育議題 #永續環境 #企業社會責任 #永續教育 #芙彤園 #桃園社企小聚第72場精彩回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11

中大尤努斯中心

加入時間: 2021.11.11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芙彤園,耕耘一畝永續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