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多處設備老舊 地震致天花板頻掉落 營繕組:公共空間天花板全面檢修強化

文字-A A +A

余采軒|報導

 

  近幾週校園設備問題頻傳,大賢館、大雅館的天花板接連掉落,大雅館三樓天花板嚴重漏水,也曾有學生上廁所時被鎖在大成館女廁內。總務處營繕組長蔡麗秋呼籲學生可善用總務處網頁的報修系統,也可致電總務處營繕組,即時解決問題。

校園下大雨 宿舍下小雨

  本月18日晚上,大雅館住宿生在Dcard上發布貼文表示陽台天花板嚴重漏水,並同時發布照片、影片。

  大雅館三樓住宿生王昭雁表示,後棟陽台從15日開始漏水到18日,水勢一直都像下雨一樣。王昭雁說,每次走過去丟垃圾或是洗臉的時候都會因為水滴太大而被噴濺,令她覺得煩燥。

  王昭雁表示,聽說有些人洗澡的時候會在浴室上廁所,所以會儘量避免在洗澡時間經過陽台。她表示,曾看見有人經過陽台時撐傘遮擋汙水,希望學校的修繕工程可以快一點。

  大雅館住宿生鄭維寧透露,到三樓陽台丟垃圾的時候,整個天花板都在漏水,電燈旁邊的水像小瀑布一樣,且地上的積水有泡泡,她必須撐傘才敢丟垃圾。

  對此,蔡麗秋回應:「10月18日大雅三樓洗衣間天花板漏水下來,我們10月19日進行颱風過後館樓臨巡檢時也發現到了,主要原因是四樓洗衣台地板排水管有一小接頭脫開所致。」並非Dcard上住宿生推測的洗澡水。

  蔡麗秋表示,颱風過後館樓巡檢時已發現這個問題,水電師傅也在當天立刻更換套管,目前已修繕完畢,也沒有造成電路上的問題,巡檢其他樓層時也確認過沒有漏水的狀況。

  蔡麗秋呼籲同學,如果有發現需要修繕的地方,可以儘快打電話給總務處營繕組,上總務處的網站填寫報修表單,或是向樓層、宿舍的管理員通報,可以更即時解決問題。總務處營繕組的電話為:02-28610511轉13401至13404、13408。

  大雅館六樓住宿生王妍修表示,12日大雅館六樓前棟外面的洗手台天花板意外掉落,當時是半夜11點多,天花板掉落時沒有學生經過。不過王妍修也擔心,如果天花板是在人多的時候掉落,有人會因此受傷。

  王妍修表示,掉落的天花板是條狀的,她經過時已有兩、三條掉落在地上,地面上也全是天花板的碎屑,讓她無法使用洗手台,也擔心其他的天花板會隨之掉落。王妍修建議校方,除了修繕天花板外,也希望允許學生使用除濕機,改善宿舍的發霉狀況。

  蔡麗秋說:「大賢館與大雅館的天花板掉落都跟地震有關係,事後我們即刻緊急召商針對全校的教室還有宿舍公共空間天花板全部檢修強化,目前4棟宿舍公共走道、大賢館教室與走道已經處理完成。陸續會利用假日處理其它教室。大雅浴廁外天花於當天已經檢修完成,亦已委託廠商接續巡檢全棟浴廁天花版。」

  國劇系三年級莊姓學生表示,她曾被鎖在大成館一樓的廁所裡。當時廁所還在排隊,前一個人從廁所出來後她馬上進去上廁所,關門的時候也沒有發現異狀,結果上完廁所就無法打開門鎖。

  莊姓學生表示,一開始以為是自己轉錯邊才會打不開,後來請外面排隊的同學拿硬幣式著撬開門鎖也開不了,最後沒辦法才請總務處的人員協助處理。大概10分鐘以後,總務處才派人到廁所處理,並表示總務處應該有換過門鎖,因為後來有看過其他人使用該廁所,但是自己還是不太敢再使用。

  蔡麗秋表示,此次同學被鎖在廁所內是因為該廁所門閂零件故障,事發後已經洽詢門閂廠商購置一批新的零件,營繕組也將會全面巡修。此外,營繕組也評估未來將不再採購此類門閂。

■大雅館六樓條狀天花板掉落,所幸無人受傷。(攝|徐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645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校園多處設備老舊 地震致天花板頻掉落 營繕組:公共空間天花板全面檢修強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