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龍華科大1金5銅展現研發能量

文字-A A +A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日前圓滿閉幕,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團隊今年共推出18項發明專利作品參展,涵蓋資訊、電力、機械及生活化創意等多項專業領域發明專利,並獲得1金5銅佳績,展現厚實研發能量!

龍華科大機械系陳志文老師,指導碩士生蕭志仁、蕭士凱、呂毓綸、汪厚禎、葉修全、陳柏勳及歐德威,師生團隊以作品「3D列印機自動混料機構」,於本屆創新技術博覽會榮獲金牌殊榮,表現非常出色。

指導老師陳志文表示,「3D列印機自動混料機構」有三項特點,首先,作品配合自動換料機構及3D列印機,可快速達成換色及混色列印;其次,由於多色及混色列印過程無中斷,避免接續處有高低落差現象,可維持列印品質。最後,這項作品支援高速3D列印,列印過程穩定順暢,列印速度可達一般機台的2至4倍。

另外,資管系陳佳莉老師團隊作品「隱形馬甲」;企管系阮耀弘、張婷婷老師團隊作品「智能電動助行器」、「具有潔牙顆粒的牙線結構」,以及化材系李九龍、宋大崙、遊戲系郭冠麟老師團隊作品「印刷電路板前處理的改良方法」及「高效節能電磁光動能的高氧益生菌發酵的製造方法」,這5件作品亦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獲得銅牌獎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讚許師生團隊優異表現外,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同時開設多項三創課程,全面性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思考、創新實作與創業發展能力,並提供跨域指導與學習,以增進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專業知識及技能。

葛校長強調,本屆參賽獲得眾多獎項,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師生並藉由參賽過程累積經驗,印證龍華科大的扎實技術與雄厚的研發實力。期望未來持續與業界交流,促進專利商品化,進而創造產品價值,達成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龍華科大1金5銅展現研發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