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仔草資深旅外藝術家返鄉聯展11.6開幕茶會熱鬧登場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藝術家齊聚鹿仔草文化學堂。11.6日上午聯展熱鬧登場。講台中翁章梁縣長及(右)楊秀玉鄉長(左)黃啟宗董事長。記者林慧茹攝)

111年11月6日上午十點「班師回草-鹿仔草旅外資深藝術家返鄉聯展」於鹿草鄉公所鹿仔草文化學堂正式開幕。

展出作品包括六位(陳銀輝,林德昌,林國治,林正山,林幸男,林只棗,)出生於鹿草並在台灣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旅外資深藝術家作品,現場並邀請以上藝術家親臨開幕現身說法。縣長翁章梁到場致意,鄉長楊秀玉特別感謝藝術家為故鄉鹿草帶來豐厚的文化藝術氣息。

本次聯展由鹿草鄉公所及鹿仔草文化藝術基金會籌備多年,基金會橫跨二屆董事會,由第二屆張威珍董事長規劃實施,第三屆黃啟宗董事長接續完成。

主要策展人為台中一中美術老師也是鹿草寫生會會長鄭炳煌老師。

策展人是鄭炳煌老師說:

【內心深深覺得一件好的事不能等。】

所以把所思所想化為行動。

此次聯展並出版「班師回草」作品集,其中收錄六位大師大作,鹿草寫生會,松竹老繪仔等作品。在畫作的美感薰陶下呈現鹿仔草最豐饒的藝文盛宴。

(資深畫家林昌德教授,陳鴻榮老師,陳哲夫老師。記者林慧茹攝)

為了感謝六位藝術大師接受家鄉的召喚,與在地藝術家們的熱情參與,鹿草鄉公所及策展人鄭炳煌老師特地精心設計歡迎儀式。邀請鹿草圓山宮鑼鼓陣熱鬧開路,鹿草藝術家,鹿草寫生會,松竹社區老繪仔依序進場。

活動最高潮由鹿仔草文化藝術基金會黃啟宗董事長,王水生董事,陳金樹董事提供六部禮車接送六位大師走紅地毯步入展場,接受大家的熱情歡迎。

呼應本次「班師回草」主題,展現光榮返鄉,鄉民們引頸期盼的熱烈氛圍,在盛大光榮和喜樂氣氛中,典禮開始有陳哲夫老師由鄭炳煌老師隨侍,首先進場歡迎回鄉展覽的藝術家們。

(左鄭炳煌老師與陳哲夫老師。記者林慧茹攝)

再緊接著的是陳鴻榮老師,林昌德老師,林幸男老師,林只棗老師,林正山老師,林國治老師由女兒代表入場。

(右二林幸男老師左二鄭炳煌老師。)

(捧花者林只棗老師。記者林慧茹攝)

紅紅的地毯承載滿滿的敬意,小朋友們撒花灑出滿心歡喜。鹿草國小悠揚樂音演奏“望春風”台灣民謠組曲,牽引藝術家們愛鄉的心情。

鹿草愛畫畫的人很多。很有藝文氣息。

(鹿草展覽館。記者林慧茹攝)

在小小的鹿仔草民俗文化館,展出這麼多作品集錦。實在是很不容易。

鹿草留給與會人們美好的印象,深烙在回鄉藝術家及參與盛會鄉民的心靈深處。圓滿成就這鹿草百年難得的藝術盛事。

**

(鹿草寫生會歡聚一堂。左四起鄭炳煌老師及鹿草楊秀玉鄉長。)

開幕會後續接全國寫生日。鹿草場次,

一樣由鄭炳煌老師暨團隊主辦。

團隊備有割稻飯代表豐收的意思。

11.06也剛好是全國寫生日

寫生作品上傳~~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ilu1040811

主辦單位將會協助製作成畫冊。

**

 

記者林慧茹鹿草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鹿仔草資深旅外藝術家返鄉聯展11.6開幕茶會熱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