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市集!體驗五感 從生活中發現創作來源

文字-A A +A

2022的森山市集以「五感生活」為出發點,主視覺由日本插畫家茂苅恵設計,鮮豔繽紛的設計以及在市集內隨處可見的插畫立牌裝點了整個活動場,充滿了活潑創新的感覺,另外有各式各樣的品牌攤位,包含食、衣、育、樂、各種日常小物到文創設計等等,從懷舊到創新,也少不了各種復古翻玩的攤販,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森山市集讓人感受秋意漸濃的舒適氛圍,搭配現場音樂,最chill的享受也不過如此!

場內布置彷彿就像一個大型戶外美術館,更是和龍崎光節空山祭合作,使用彩色透光的媒材,搭配上隨風飄逸的旗幟,每走一步都是視覺享受。


(圖一)森山市集內場內一隅

另外我們還與插畫家謝佩芬進行簡單的訪談,從最初法律系到後來轉去愛丁堡念平面設計,今年也成為人妻,離開台北南飄至屏東生活中。謝佩芬的作品多以複合式媒材進行創作,我們也詢問他都是從哪裡汲取這廂創作靈感,他回答作品大多都是從生活中去體會,從生活中去探索,再轉化為創作。


(圖二)插畫家謝佩芬與我們分享創作理念

在與謝佩芬交談之間,他特別與我們介紹了作品「龜的鏡子催眠小冊」,這本小冊以摺頁的方式呈現,在翻閱的過程中可以看見透過特殊媒材製作的鏡面材質,並且與所處周遭環境光線互動映照,呈現出獨一無二的美感,在現實與虛幻中交融,看著小冊中的小語,沉澱心靈,與自我對話,絕對是療癒身心的第一首選。


(圖三)《龜的鏡子催眠小冊》商品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02

iino_hausn

加入時間: 2021.03.02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崑大公廣系歲末有愛市集 寒冬送暖推廣在地特色

2022-12-11
瀏覽:
2,766
推:
0
回應:
0

全民吃紅棗運動!

2021-03-09
瀏覽:
1,685
推:
0
回應:
0

全台最美市集!體驗五感 從生活中發現創作來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