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冰果雕匠人重返職場 再續絕倫金牌技藝

文字-A A +A

(上圖1:胡木源曾服務過多家五星級飯店,擁有將近30年冰雕及蔬果雕專業技能。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 提供)

曾服務過多家五星級飯店,擁有將近30年冰雕及蔬果雕專業技能的胡木源,征戰過各大賽事更榮獲金牌殊榮,年近七旬的他退休後很懷念過去在職場上精進冰雕及蔬果雕的日子,因此燃起重返職場的念頭,經一番努力下順利成為冰雕及蔬果雕技藝傳承指導顧問,成功打造屬於自己退休職涯的新道路。

「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宴會的冰雕師。」胡木源指出,自人生踏入食材雕飾這行,因熱愛與執著而獲國內外多種獎項肯定,也出版多本相關著作,但因年紀增長,身體無法承受職場的快節奏與勞累,只好先退休再做打算。

胡木源說,退休後曾渡過一段悠閒生活,但卻無法忘記對冰、果雕的那份熱愛,於是開始尋找飯店工作,但銀髮族的職缺大多為臨時短期工,自己又希望能傳承冰果雕技藝,於是求職時屢屢受挫,漸漸失去信心,因此聽到社區里長引薦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便懷抱希望前往尋求協助。

來到銀髮中心,中心的輔導員先對胡木源深度諮詢,發現他擁有一手精湛的技藝與豐富資歷後,便跟他說「我們可以嘗試看看幫你媒合宴會蔬果雕技術指導相關師資職務。」胡木源一聽當即答應,之後也在中心的協助之下,順利成為食材雕藝傳承指導顧問。

(上圖2:課堂上胡木源專注地向學員展現精湛、俐落的手藝。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 提供)

在傳承指導的課堂上,胡木源專注地展現精湛、俐落的手藝,平凡無奇的食材,瞬間成為活靈活現的藝術料理,為此學員們相當驚嘆並給予熱烈的掌聲,胡木源表示,這一輩子最熱愛的就是冰雕及蔬果雕,只要一把刀就能將看似平凡的食材化做美麗的藝術。在指導企業過程中,胡木源重拾靈活的手感,並激發更多的創造力,讓企業主們大為讚賞,紛紛邀請他擔任指導顧問,開啟退而不休後嶄新的職涯大門。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銀髮族豐富的工作經驗、積極的工作態度,能成為企業的得力幫手,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7-725258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退休冰果雕匠人重返職場 再續絕倫金牌技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