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循環~寄養家庭職前訓練

文字-A A +A

高雄縣家扶中心在今年一共有5戶寄養家庭通過層層的審核,順利的成為了寄養服務的生力軍,並在9月份展開了324小時的職前訓練課程,讓新任寄養家庭對於寄養服務工作有更多的了解。

高雄縣家扶中心在今年一共有5戶寄養家庭通過層層的審核,順利的成為了寄養服務的生力軍,並在9月份展開了324小時的職前訓練課程,讓新任寄養家庭對於寄養服務工作有更多的了解。高雄縣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寄養服務是一短期的替代性照顧工作,而寄養兒童因為成長經驗與一般兒童在照顧上有其特殊需求及技巧,中心特別以「合作取向親職模式(MAPP)」為課程主題,協助寄養父母與原生家庭父母、社工員以及各項資源「合作」介入的方式,來滿足寄養兒童獲得被教養及被保護的需求。此外,訓練課程也涵蓋了醫療、法律、兒少身心發展...等,希望增加寄養父母對寄養兒童的基本了解,提升寄養家庭的親職技巧及照顧品質。雖然今年僅有5戶的寄養家庭,但大家都抱持著服務、關懷社會弱勢的心來投入,更有一對年輕的寄養父母,本身都具備專業社工背景,在下班後的家庭生活中也願意繼續投入照顧弱勢的工作,讓我們看到了社會溫暖的一面。一位參加完訓練課程的寄養媽媽也表示:「家扶中心安排的課程相當的受用,讓我更清楚的了解寄養兒童的心理及行為,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未來面對寄養兒童也比較不會擔心了。」需要寄養的兒童越來越多,但每年申請擔任寄養家庭的人卻越來越少,高縣家扶中心呼籲大家共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打開家門,用愛溫暖受虐失依的兒童,洽詢專線:07-621-3993高縣家扶中心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循環~寄養家庭職前訓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