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婦幼照顧到銀髮的大樓」埤頭鄉親期待,住宿型綜合式長照服務大樓動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一棟彰化縣最先進的多功能長照大樓即將成為埤頭鄉親未來從小到老最能託付健康、教育與休閒的地方。彰化縣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所設計出一棟住宿型綜合式長照服務大樓,於4日上午在埤頭鄉立幼兒園對面預定地舉行。迎接埤頭健康新時代的來臨,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及頭鄉長杜懿彩與各級民代等貴賓共同動土以金鏟鏟出工程順利、如期完工的期許。

▲這三年竭盡心力致力抗疫的衛生局長葉彥伯,對推動全縣一鄉鎮市一長照大樓的目標,絲毫沒有鬆懈。(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這一棟長照大樓跟其他最大不同的就是,七層大樓中有四層是長照住宿型機構」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建築完工後將以OT的方式由經營單位辦理,彰化縣衛生局希望能導入復健的機制讓日後因為急性中風或出院的民眾可以先來這裡進行復健,待回復身體機能後再回家休養。以這般復健機能為主軸的機構不只是創全彰化之先,在全國也屬新制多機能的長照大樓與複合式機構。為此,彰化縣衛生局非常重視埤頭長照大樓的創立,未來也將投注更多人物力要讓新時代的長照與機構概念從此推展。

▲家鄉的日後從婦幼到老人有政府在照顧,對埤頭鄉公所而言是何等的歡欣鼓舞!(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因應人口高齡做好超前準備的彰化縣政府,王縣長極力爭取到這項工程由中央補助2億2,500萬元,縣府自籌3億3,340萬3,000元,規劃設計的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803平方公尺,計有地下一樓為停車場,一二樓為衛生所、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育兒親子館,三樓為日間照顧中心、復健中心,四樓至七樓為住宿式長照機構,預計於114年完工。這是彰化縣第一棟住宿型綜合式長照服務大樓,結合衛生保健、兒少婦幼福利、日照中心及住宿式長照機構,日後將綜合式長照機構以促參招商的方式委託民間經營,引進民間資源及營運上之專業性及創意性,提供鄉親一站式的公共衛生、長照及社會福利服務,建構老幼共學,可以從小到老照顧鄉親。

▲未來埤頭的新地標,七層樓高的建築將是呵護鄉親健康身心的中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應邀見證彰化縣長照政策蓬勃發展,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表示,衛福部推動長照2.0從以來,持續擴大服務項目,服務對象持續增加,彰化縣在王惠美縣長以及衛生局長葉彥伯與同仁們的努力之下,長照服務在彰化縣已經將近8成的涵蓋率,遠高於全國的平均,這是整個團隊非常努力的成果,值得給予掌聲鼓勵。  

▲王縣長、謝議長、吳副司長及杜鄉長共同參與及迎接,三年後全縣第一家多功能的護幼與長照的服務機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婦幼照顧到銀髮的大樓」埤頭鄉親期待,住宿型綜合式長照服務大樓動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