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間暖心攤商力挺「無窮世代」 有力人士助「希望列車」再出發

文字-A A +A

百間暖心攤商力挺「無窮世代」

國際獅子會300A1區捐服務專車助服務輸送
邀有力人士助「希望列車」再出發

 


▲上百間攤商、愛心人士及志工齊聚,挹注無窮世代計畫

 

 

 

社福單位、政府單位及社區民眾齊力共推「無窮世代」

擁有超過40年歷史的「希望列車.夢想啟動」大型抗貧園遊會,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再次出發!本次活動獲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秀林鄉公所補助支持,11月6日上午於花蓮第六期市地重劃區(花蓮舊火車站)舉辦,當日由家扶扶助家庭所擺設的攤位、愛心攤、贊助攤等攤位組成暖心攤商,齊聚力挺「無窮世代」,廣邀民眾做孩子的有力人士。縣長徐臻蔚、市長魏嘉賢、縣議員張美慧、林宗昆、徐子芳、吳東昇、魏嘉彥、楊華美,以及市民代表謝豪杰、黃達祥等長官貴賓特地到場支持。


▲國際獅子會300A1區,頒贈會旗予市長、中心主任及委員會

   統計至今年9月,家扶在縣內扶助1808戶的家庭中,七成三是隔代教養或是單親家庭,生活的艱辛與苦楚不言而喻,園遊會中全數所得將作為推動「無窮世代」計劃經費,現場特地邀請貴賓們上台撕下象徵這二年受疫情影響的家庭失衡、不當對待、疏於溝通、醫療資源不足、生存危機、身心壓力、教育中斷、忽視兒少權益、失業等不利因素的拼圖,透過家扶的無窮世代五大面向『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服務輸送及兒童權利公約的落實,破除生命的困境,再由貴賓與民眾一起高喊「突破疫情、守護家園、一起守護兒少權益」,翻轉困境,象徵一起守護兒童及少年的決心!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看著台下聚集滿滿的民眾,更是感動地表示「今天能看見大家再次相聚真的非常高興,很感謝有這麼多人跟家扶的孩子與家庭站在一起,單靠家扶的力量是不夠的,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能走得更長更遠。」
 

南北狹長約150公里 社工提供服務遇挑戰

交通與時間成本,一直是花蓮家扶社工嚴峻挑戰之一,到偏遠地區家庭訪視、發放物資單趟就超過一個半小時,在服務輸送上面臨載運物資和體力、耐力等多重困難,亟需補足服務專車來減輕負擔。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22-2023年總監陳金前,本身為花蓮光復人,因此特別關懷花蓮的鄉親,在918玉里地震時,立即聯繫處理地方因地震造成斷水斷電的問題,並且安排50個水塔到玉里賑災;在此同時,得知花蓮家扶面對服務的輸送的困境,也立刻號召國際獅子會300A1區獅友們,募集到了1台8人客車、1台貨車及2台機車,當日更帶領獅友們到場捐贈。他表示「我是花蓮人,我生長在光復大豐村,今天起心動念要送愛到偏鄉,要感謝獅友們的支持!當社會哪裡有需要,我們國際獅子會300A1區就到哪裡,這樣人溺己溺的精神,希望可以拋磚引玉邀社會大眾一起貢獻己力。」


▲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22-2023年總監陳金前號召獅友們,捐贈服務專車助偏鄉服務輸送,當日更帶領獅友們到場支持響應

縣長徐臻蔚致詞時也再次表示「特別感謝家扶中心,努力地在花蓮服務有需要的孩子與家庭,也感謝各界多方的支持,幫助家扶穩定第一步一腳印往前走。也要謝謝陳金前總監,這一次為花蓮家扶募集服務專車外,在918地震時也與花蓮縣府合作,一起為玉里服務,再次很感謝」市長魏嘉賢則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來支持真的非常感動,我們知道歲末園遊會是家扶中心每年重要募款來源之一,去年因為疫情停止,感謝老天爺給大家舒適涼爽的好天氣,希望能夠銷售一空,讓現場民眾大力的支持花蓮家扶。」

活動圓滿順利,要特別感謝隆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銘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拉米蘇精緻蛋糕、祥緣有限公司、簡志豪/葉素月聯合主辦的支持,另外更獲得德安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新曜營造有限公司、雄鋒建設有限公司、宓愛將有限公司、喬家龍等單位協同辦理。此外,愛心攤商、志工單位以及花蓮家扶陪伴的家長擺設的攤位,也是完成活動一大關鍵。

連續多年參與愛心攤的「靚hó」伴手禮總經理賴鎮宇,從小受母親對於弱勢群體的關愛影響,長大後努力為社會貢獻己力。總經理賴鎮宇表示「疫情之下大家都不容易,雖然他也受到疫情很大的影響,但感念還能繼續營運,所以即便比以往辛苦,也本著相挺扶幼的初心繼續支持,盡自己一份心力。」


▲花蓮家扶服務成果攤,今年有甘苦節體驗活動,透過闖關方式宣導家扶服務及成果

無法到場的民眾欲支持抗貧活動可至郵局劃撥捐款,帳號06400301,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註明抗貧活動),或至花蓮家扶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詳細活動訊息,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一起成為孩子們的有力人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百間暖心攤商力挺「無窮世代」 有力人士助「希望列車」再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