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日發起村里長候選人簽署七大動保公約,獲得10縣市18位現任里長響應。今天動督盟公布七位村里長所錄製響應影片,分別是:鄭允強(台北市金龍里里長)、崔美瑛(桃園中聖里里長)、林宥岑(南投縣一新里里長)、張雅芳(台中市光隆里里長)、劉文寶(高雄市三協里里長)、楊秀蘭(屏東縣港口村村長)與吳明崇(花蓮縣民生里里長)。

選舉進入倒數時刻,只剩兩週即將投票。今年當選名額與候選人最多的就屬村里長,根據中選會統計資料,今年應該選出7,748名村里長,有14,060位村里長候選人完成登記,競爭非常激烈。

今年公共政策最夯議題就屬動物保護,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動督盟)累積了這三年舉辦優秀動保村里長選拔的經驗,發掘了他們成功的故事,藉這次選舉以簽訂精簡可行的公約方式,邀請參選人承諾未來投入動物保護相關工作,特別邀請10縣市18位長期關心動保的現任村里長,共同發起「 #村里長候選人簽署動保公約」行動,希望號召更多人村長里長候選人一起來關注動保議題。

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村里長作為我國最基層的行政單位,也是第一線面對社區居民的民選公職人員,與社區內舉凡治安、環境、衛生、社會福利等事務,無不息息相關。近年本聯盟倡議村里長關心動保事務,協助解決推動動保教育、遊蕩犬貓誘捕絕育、寵物登記與絕育調查,以減輕人犬衝突,促進人與動物互動,成為友善動物社區的守護者。村里長如果能在村里基層推動落實動物保護及生態保育,必能夠為社區帶來幸福與永續的關鍵要素。因此,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特別發起村里長候選人支持動保七大公約行動,期盼關心動保的選民得以參考選擇。

七大動保公約分別是:
一、動物福利:了解滿足各種動物特定需求。
二、負責飼主:要施打晶片絕育,守護一生。
三、尊重生命:狗狗出門要牽繩,保牠安全。
四、維護環境:狗狗出門散步,大便不落地。
五、永不放棄:愛護牠,鼓勵領養請勿棄養。
六、愛牠切記:不接觸、不餵食野生之動物。
七、守護天使:舉辦活動課程培育動保種籽。

動督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有意響應「動保公約」的村里長候選人,歡迎於11月15日前(下載網址 )下載公約簽名拍照,透過「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粉絲團」訊息寄送,或email:animal.p.m.n@gmail.com

2022村里長候選人簽署動保公約發起人名單如下:
邱惠雯(台北市新和里里長)
李秋霞(台北市湖山里里長)
鄭允強(台北市金龍里里長)
徐明忠(台北市平等里里長)
蕭敏玲(新北市永安里里長)
郭仁澤(新北市小城里里長)
蘇益和(新北市圳福里里長)
游綉蓮(新北市萬安里里長)
崔美瑛(桃園市中聖里里長)
劉得亮(桃園市石牌里里長)
陳正達(宜蘭縣進士里里長)
邱宏洋(苗栗縣竹森村村長)
林宥岑(南投縣一新里里長)
張雅芳(台中市光隆里里長)
劉文寶(高雄市三協里里長)
楊秀蘭(屏東縣港口村村長)
吳明崇(花蓮縣民生里里長)
何成忠(花蓮縣卓溪村村長)

發起村里長感言

邱惠雯(台北市新和里里長)
「尊重、關懷生命與自然生態共存共榮」是我一直堅持的信念,在里內推動TNVR、建置動保宣導告示牌、成立友善動物行動劇團、設置定點餵食貓屋,並由動保處授證的街貓友善志工維護,拍攝錄製友善共融影片宣廣,年年辦理免費犬貓植晶片、狂犬疫苗施打等,營造一個對動物平等、友善的社區。今天我樂意響應動保七大公約,成為友善動物的共同守護者。

鄭允強(台北市金龍里里長)
在選舉期間,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發起簽署「動保公約」。允強里長團隊,在金龍里長期推動友善貓狗街區、TNVR、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乾淨餵食等觀念,且五年來,每兩年舉辦一次送養會。在今年度榮獲動保處的認証,成為台北市第一個以里為單位的犬貓認養小站,加入「浪愛滿屋」的計畫。允強里長團隊,亦將在未來逐步成立動保學堂,從金龍里開始,推行與浪浪相處的正確觀念。讓我們一起支持動保七大公約,謝謝。

徐明忠(台北市平等里里長)
本人支持動物結紮代替撲殺;認養代替購買;定時定點乾淨餵食!平等里隸屬山區與陽明山國家公園連接,因此野生動物物種多樣性,時常進入社區,希望能透過動保處或相關主管機關的教育訓練,讓更多的人了解如何避免人與動物衝突,增進與動物間和諧共處,進而成為一個友善動物的社區。

蕭敏玲(新北市永安里里長)
看到野生動物愛牠請不要捕捉牠、餵食牠。家中寵物愛牠,請不要虐待丟棄牠。養寵物有如養小孩,也就是甜蜜的負擔,從生老病死、吃喝照顧陪伴,樣樣都不可少。我是野生動物保護里,我們保護的動物以食蛇龜為主,我們整個里是亞洲唯一食蛇龜ㄧ級野生動物保護區,由於幾年前大量的盜獵使得數量越來越少,因此本里成立巡守隊兩年,照顧及觀察食蛇龜,一來注意可疑陌生人,二來記錄食蛇龜出沒點及數量,進行保護,里民經常開課教育野生動物相關資訊,讓整個里有共同的心做保育.保護。永安里屬於翡翠水庫保護地區,不只生態,野生動植物豐富。最重要的是在此懇請,請不要將自己心愛的寵物貓狗,棄養偏遠山區,現在流浪貓狗數量越來越多,是本區域的一大問題。

蘇益和(新北市圳福里里長)
「尊重生命、認識生命、友善生命、珍惜生命」。生命的誕生是一個寶貴的過程,街貓、街狗無法選擇選擇他們的出生,如同人類無法選擇誕生在何處、何家。人之所以為人,因為我們高度的智慧,我們應有更大的包容心、同理心,去協助更多的生命,讓他們有更友善的環境去生存,並努力去創造可以相互生存的友善生活環境。

游綉蓮(新北市萬安里里長)
個人希望世界各國的人一起疼愛動物愛護牠們,讓這個地球也有動物生存的地方,所以請大家發揮愛心,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也要教育下一代的子孫對動物要愛惜與保護。

崔美瑛(桃園市中聖里里長)
地球是屬於萬物的。萬物平等,給浪浪一個活下去的空間,也是給我們自己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用結紮代替撲殺,用認養代替購買,支持乾淨餵食。

劉得亮(桃園市石牌里里長)
我呼籲全國里長一起響應「動物保護、維護環境、動物福利、尊重生命」。我們要做動物的好朋友,必能減輕人和動物衝突,促進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友善對待動物,愛他保護他鼓勵領養,請勿拋棄、永不放棄。我們必須教育培養動物保護專職老師舉辦各種活動,向下扎根,課程培育新一代講師,推動動物福利。

陳正達(宜蘭縣進士里里長)
認識動物的特質、掌握動物的喜好,進而給予適當的照顧。愛不牠不中途拋棄牠,保護動物是人們應盡的義務。當一個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時候,他最終是必然會成功的。保護動物絕對不是一件僅僅牽涉個人情緒與感受的「良心事業」。保護動物的著眼點、不懂是照料好已經納入你生活一部份範圍的「寵物」,更是在於保障動物生命的利益和權利。

邱宏洋(苗栗縣竹森村村長)
回顧這四年來服務及動物相關友善保育石虎工作,以友善、健康、分享的理念經營村里,以倫理、傳承、永續為主軸,整合公、私資源,提升社區居民參與度,凝聚社區積極向善、尊重生命,與充滿正能量的精神,啟發、教導及深化民眾在地生態環境保護觀念,積極推廣石虎保育及無毒耕作,成果斐然。

張雅芳(台中市光隆里里長)
回顧這四年服務鄰里及動保相關的點點滴滴~堅持經營友善農作及友善動物環境的決心及政見不會改變。本人也支持此次動保七大公約,邀請全國的村里長大家一起響應,寵物履歷登記絕育、降低人犬衝突、促進人與動物和諧環境,一起成為友善動物社區的守護者。大家一起努力,感恩。

劉文寶(高雄市三協里里長)
善待動物是社會進步的指標之一,因為我們跟動物都是環境的一份子;近年來因為擔任里長處理很多棄養造成的環境問題,以及遊蕩犬咬傷野生動物層出不窮,在在顯示飼主責任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對各種動物生命的尊重與善待,是推動環境保護的縮影與起點,身為現任里長與候選人,我支持友善動保公約,願意持續努力溝通、宣導與辦理教育,希望能跟里民共同打造落實動保的友善社區。

楊秀蘭(屏東縣港口村村長)
我認爲村里長關心動保很重要,港口村與動保共存共榮,透過護蟹成為地方創生典範。但這幾年因為土地開發、氣候變遷,溫度上升,黃狂蟻入侵等因素,陸蟹數量越來越少。為了保護這些陸蟹,我們社區組巡守隊每天做監測巡守,保護生態環境,希望大家一起來維護家鄉的生態資產這是我們的責任。也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欣賞到全台最多種類的陸蟹棲地~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2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1
推:
53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動團:勿讓遊蕩犬成為野生動物滅絕的代罪羔羊

2022-08-20
瀏覽:
5,282
推:
12
回應:
1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