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大學研究:電子煙導致澳洲下一代沉迷於危險產品

文字-A A +A

雪梨大學研究:電子煙導致澳洲下一代沉迷於危險產品

澳洲雪梨大學最新研究警告,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電子煙將導致「澳洲的下一代人沉迷於危險產品」。

雪梨大學針對新南威爾士省700多名14-17歲的青少年進行調查,顯示有32%的人曾經吸過電子煙,當中有超過一半(54%)以前從未吸菸。而且報告還指出:「從不吸菸的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後吸紙菸的機率是不吸電子煙者的三倍多。」

此外調查發現,青少年很容易取得與使用含有尼古丁的一次性電子煙產品,有7成的人不是自己直接購買電子煙的,大多是從朋友取得;另外30% 自己購買電子煙的青少年當中,有49%是向朋友購買,31%從加油站、菸品專賣店或便利店等零售商購買取得,也有透過社群媒體、電子煙商店及網站購得的。

研究結果強調,青少年吸電子煙越來越泛濫,電子煙在澳洲迅速演變成為新的公共衛生危機,要扭轉青少年吸電子煙的趨勢,需要立即採取強有力的政策行動,包括禁止非法進口和銷售電子煙產品。

研究報告:https://www.sydney.edu.au/news-opinion/news/2022/09/27/study-provides-new-insights-on-teen-vaping-behaviour-in-australia.html

相關資料:https://www.crikey.com.au/2022/10/18/vaping-children-prevention-governmen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雪梨大學研究:電子煙導致澳洲下一代沉迷於危險產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