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身障日.米迦勒協會領身障者DANCE

文字-A A +A

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高雄市政府與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今一同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戶外廣場舉辦「2022高雄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與愛共融』啟動活動暨雄礙DANCE融合才藝競賽」。

由陳盈秀副祕書長及身心障礙者一同啟動「與愛共融」儀式,為今年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揭開序幕,提倡身心障礙融入社會的權利,並鼓勵市民共同響應。活動現場聚集500名身心障礙朋友展現才藝,用舞技跨越障礙,實現與愛共融!

副秘書長陳盈秀表示,高雄市有逾14萬名身心障礙者,市府非常重視身心障礙族群,積極布建身心障礙者社區化服務據點,現已達133處,其中社區日間作業設施42處、18處早療服務據點更是全國最多。

今日參與雄礙DANCE融合才藝競賽的身障朋友個個是精心打扮且來勢洶洶,有30位電動輪椅使用者組隊參加、高齡與青年組成的共融隊伍,也有視障朋友組隊,也有早療的小朋友打扮可愛模樣由老師和家長帶進場,隨著加油團的彼此較勁,現場氣氛熱鬧非凡!現場另規劃身心障礙體驗、特色攤位與身障平權行動劇的演出,會場上熱鬧滾滾,吸引眾多民眾參與。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透過國際身障日活動,呼籲民眾能關心周遭身心障礙朋友並協助融入社區生活。身障可能是遺傳、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成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需要一起扶持一起面對生活的各樣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國際身障日.米迦勒協會領身障者DANC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