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車、賣車到畫車」柯育沅董事長成就理工人愛藝術的天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報導】

為慶祝111年全校運動大會,國立彰化秀水高工一年比一年更花巧思辦理相關慶祝活動。今年除大會上宣告秀工校友及在校生於國際及全國大賽穿金戴銀得獎無數的殊榮由董川百校友頒贈金元寶之外,在靜態展示部分更以邀約聖和汽車董事長柯育沅先生將藝術的成就藉由『車遊寰宇油畫暨攝影展』展出,期許讓師生看到柯董熱愛藝術的傑出。

▲因為愛車而醉心拍車、畫車,柯育沅創作個展看的見創作者深情所繫。(圖/記者周厚賢攝)

「柯董是我彰工的學長,也是我彰師大博士班的學弟」本次邀請柯育沅展出的劉丙燈校長表示,雖然柯董跟秀工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但他用心是要讓全校同學有個鮮明的概念「身為理工人,更應該具備美學與藝術的涵養!」。劉校長繼續說,從秀工校門走出去,畢業的校友許多在生產設計部門任職,也更多校友成了企業CEO後在產品外型上更需要注入美學的概念,這就是他在秀水高工建立「技藝一條龍」的辦學核心上必要再導入藝術美學的元素,而藉由柯董事長以理工人在藝術領域的成就,最是優質的標竿!

▲邀請彰師大博士班學弟柯董舉辦個人藝術創作展,劉丙燈校長要秀工同學追求技藝之際也能創作藝術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工科畢業後的柯育沅在退伍後以學有所用的開起汽車修護廠兼營中古車買賣,1988年創立聖和汽車,為柯董事長奠定從修車入門、銷售、維修保養的事業發展。2011年完成彰化師大工教博士班畢業而締造出黑手成博士的社會正向的價值。過去十幾年來,柯董從原本對繪畫及攝影有興趣欣賞到之後全心投入學習與創作,掌握住技巧與風格後就成為與事業結合的完美搭配。柯董創作最特別的是以車入畫,將多年到世界80多國可考察與開會所利用的空檔,將各地民俗風情及景點風光透過畫作與攝影轉換為視覺畫面而能記錄自己的心歷並藉以跟大家分享。歷年來,作品多次受邀與個展及聯展的方式在國內各地展出外,更獲Land Rover英國原廠總裁邀請到英國原廠展覽。

▲從修車開始事業的起點,彰化縣車業名人柯育沅將理工人在藝術領域的展現發揮的淋漓盡致。(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修車、賣車到畫車」柯育沅董事長成就理工人愛藝術的天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