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績優科技大廠挺技職教育 鶯歌工商辦理技藝競賽授旗暨獎勵金捐贈儀式

文字-A A +A

新北市立鶯歌工商為強化技藝競賽績效,提高學生的技能水準並增進其榮譽感,藉由爭取競賽獎項以提昇學校的技職教育形象,特於今日(15日)辦理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的授旗暨全球傳動公司的技藝獎助金捐贈儀式。本捐贈計畫的主要目的是為增進選手賽前的穩定性與增加其認同感,購置個性帽T隊服、增加營養補充,穩定學生賽前之身體健康狀況,並提供優勝獎勵金,強化榮譽感,激發選手潛能,爭取競賽佳績。

本年度參賽之職種共有10類10人,工業類科計有應用設計、電腦軟體設計、電腦修護、工業電子、數位電子等5類,商業類科計有商業廣告、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及商業簡報等5類,學校每年透過全校競賽、各項檢定甄選有潛力學生並集中訓練,同時於八月底進行複賽,決定參加全國技藝競賽之選手培訓。目前選手培訓常常訓練到很晚,為方便識別選手並提升團隊榮譽感,製作了統一之選手帽T,也適時提供營養補給費用,以利保護選手之身體健康。同時更提供相關獎勵金激勵求勝意志,提升學生的技能水準、競賽實力,以獲得最佳的成績。

本次參賽選手營養金、獲獎選手獎勵金,以及師生個性保暖帽T做為競賽團隊服裝,由新北市在地的績優廠商「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額贊助。全球傳動為自動化設備中的關鍵零組件「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的專業製造商。全球傳動李進勝總經理親自到場捐贈,他表示小時候為幫忙分攤家計便很早開始半工半讀,跟上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家中兄弟齊心從家庭代工做起,攢下創業基金開設公司。出身技職的李總經理特別表示:「能為技職教育盡一份心力,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之一,他身為新北市的在地企業,有能力贊助學校,更是非常樂意的一件事」。

就讀於陶工科三年級參加「應用設計」職類競賽的黃顗臻同學表示,她會珍惜這次不平凡的機會全力以赴,為學校爭取最佳成績、實現夢想。參加「工業電子」職類競賽的資訊科三年級徐祥恩同學認為,有營養金、獎勵金與帽T的加持,讓他覺得很溫暖,也更有信心全力衝刺。另一位就讀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王鐿華參加「程式設計」職類,他提到非常感謝全球傳動公司對於選手們的支持與贊助,內心很感動也會努力爭取好成績以回饋廠商的心意及大家的期待。指導教師吳燿宏則認為,優良企業能夠幫助有潛力的學生,提供各項協助來照顧選手,讓他們覺得受到重視與關心,有這樣的支持,實在是學生的一大福音。

鶯歌工商家長會葉志敬會長說,全球傳動事業發展有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不忘回饋教育、慷慨捐助來嘉惠學子,其熱心公益的精神實在令人非常的欽佩。

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表示,感謝教育局為提升本市技職教育的品質,特別媒合在地績優的全球傳動科技大廠與學校共同培育相關的技藝人才,他更要代表學校感謝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對於技職教育的具體協助,而學校也深化多樣專業技能,縮短產學落差,讓學生能展現務實致用的能力,期待以學校的「新北創意設計學院」為基地,讓新北市在地的孩子都能成為資訊科技與專業設計的優質人才,也更期待能共同走向國際化的技職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績優科技大廠挺技職教育 鶯歌工商辦理技藝競賽授旗暨獎勵金捐贈儀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