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輕狂~浪流連~打架、逃家到處惹事生非 浪子回頭黃士傑生日捐款彰化家扶響應幸福年菜

嵌入:
文字-A A +A

 

從小隔代教養由阿公、阿嬤與2位伯父拉伯長大的黃士傑,常被同學嘲笑是「沒有父母的小孩」,天天打架惹事。高職輟學在外浪流連,更多次差點命喪黃泉,國中開始到處跟人打架,踏入社會後,有次差點被打死,幼稚園的女兒一句「我怕跟你一樣沒有爸爸」,讓他徹底醒悟,決定當個負責任的爸爸!

   「阿嬤,我沒有讓你失望,我有做到你跟我說的『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士傑內心謹記一手拉拔他的阿嬤所交代的話,在能力範圍下要回饋彰化家扶。日前聽到一直很照顧他的陳媽媽(彰化家扶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會長陳秀美)告知,彰化家扶在募集年菜要給孩子們除夕夜享用,感恩彰化家扶當時伸出援手照顧他與2位弟弟,當下決定趁著今年36歲生日,捐款10萬元加入家扶大家庭!更因從小隔代教養,無法與家人在除夕夜裡,全家團圓享用年菜,士傑決定將此筆捐款全部做為『幸福年菜』專款,要讓家扶學弟妹們,在溫馨的除夕夜裡,可以與家人團圓並享用愛心年菜!

       

    黃士傑表示:現在想到年輕所作所為真的很好笑!年少不會想,每天惹事生非,打打殺殺的生活,有一年的除夕夜我身上僅剩下50元,自己窩在房間不敢下來跟阿公、阿嬤、伯父伯母們圍爐,因為我不但沒錢包紅包給長輩們,更沒能力採購豐富年菜給全家人享用。這是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希望自己盡一份心力,讓家扶的學弟妹們,不要跟我有相同的情況發生。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說,3年前黃士傑公司舉辦春酒與小兒子滿月酒,他不僅提供攤位給彰化家扶義賣燈籠,也將禮金等捐給彰化家扶;同年阿嬤在七月間過世,他也撙節喪葬費捐贈5萬元作為彰化家扶扶幼捐款,連續2年捐贈1000顆茶葉蛋響應中心活動與家扶兒分享,去年得知因為疫情關係,我們募集獎助學金困難,當場捐款6萬元!

今年8月士傑榮獲家扶基金會金扶獎表揚,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發表揚狀。感謝他36歲生日前夕捐款10萬元認購幸福年菜。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呼籲社會大眾響應~讓『改變』貧困中發生。無窮世代捐款專線04-7569336、04-8370590,劃撥帳號00271389家扶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指定『幸福年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13

林麗

加入時間: 2022.05.13
47則報導
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年少輕狂~浪流連~打架、逃家到處惹事生非 浪子回頭黃士傑生日捐款彰化家扶響應幸福年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