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宜蘭家扶寒冬送暖 成為關懷弱勢家庭的愛心股東

嵌入: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疫情通膨齊壓迫 小額捐款助貧童

邀請您成為支持弱勢家庭的愛心股東

依據宜蘭家扶中心的服務統計

※有近八成的服務家庭,僅由一人負擔家計;

※七成的家庭月收入是不及三萬元;

※五成三的家庭為(中)低收入家庭;

※過去近三年以來,有超過五成的家庭曾確診(台灣平均35%)。

    基於上述統計數字可以發現,宜蘭家扶約850戶的受扶助家庭面臨的經濟困境是低所得、缺資本,沒有能力因應生活危機的高經濟風險壓力狀態。宜蘭家扶中心發現,近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下,有五成的扶助家庭出現照顧者與工作角色重疊的生活危機,一旦家戶有人確診,原先的主要工作人口可能必須放下工作,投入家庭照顧事務,讓原本從事臨時工或就業環境較不友善的工作,請假之後更是大大影響了家庭收入;而在疫情趨緩的下半年,開始面臨通貨膨脹、萬物齊漲,對於處在高經濟風險壓力的家庭而言,其收支狀況更是捉襟見肘,面對即將到來的年節,可能已無力想著如何度過一個溫暖的年節圍爐,家扶中心今年期望能集結四方社會大眾來認養「愛心年菜」,傳遞給扶助的弱勢家庭一起感受到溫暖的祝福。

    阿歆是我們扶助家庭的媽媽,獨力照顧著她的孩子,在疫情之下常常因為孩子停課而需請假,孩子確診住院時,自己也確診而在醫院打點滴,雖家扶能給予急難救助,但孩子的照顧仍無法假手他人,而這只是我們扶助家庭縮影,辛苦了一年,在時序將進入冬季的現在,宜蘭家扶邀請社會大眾認養愛心年菜,希望可以陪伴讓家庭平安過好年,讓服務家庭的兒少及其家庭感受到社會給予的溫暖。但,目前愛心年菜認養的情況並不理想,經費籌措的狀況僅為目標的六成,所以懇請社會各界發揮愛心,大力關懷受助的弱勢家庭。

    持續投入家扶志工的青年哲維與朔慈媽媽,過往也是家扶的受助家庭,對於家庭面臨的困境更是感同身受,記者會當天也挺身出席,疾聲呼籲社會大眾,在不景氣的時節,我們一起經歷經濟壓力的挑戰,但我們仍可以用小額捐款、積沙成塔,一起幫助辛苦的家庭,過個好年,有您的關懷,這個年會很不一樣!

    「陪伴我們家庭,面對時代的挑戰」,宜蘭家扶辦理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已行之有年,今年面臨疫情,也將走入原鄉部落,用貼近但減少群聚的方式,與家扶服務的家庭分享大家心意的愛心年菜。宜蘭家扶中心主任陳錫平表示:「距離活動只剩下一個半月,但目前僅達經費的六成,意即如果下周即要辦理活動,則可能有近350戶的家庭可能無法獲得年菜,自己近期也從許多過去有活動贊助的單位及好朋友們口中得知,受大環境的景氣影響,影響著他們贊助的意願及行為,因此,想要邀請民眾可以號召親朋好友一起集資響應愛心年菜的認養,不論是100元、200元、500元或1000元,當每一個小小力量集合在一起時推動的力量就會很大,希望民眾能夠一起挺身而出,在這個寒冬季節讓愛轉動,用愛翻轉孩子與家庭的困境,許他們一個溫暖有期待感的好年。」響應參與活動贊助請電洽03-9322591宜蘭家扶中心。郵政劃撥帳號01036958,戶名:宜蘭家扶中心,備註:寒冬送暖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支持宜蘭家扶寒冬送暖 成為關懷弱勢家庭的愛心股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