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將首都莫斯科市長解職

文字-A A +A

俄國總統Dmitry Medvedev週二(Septmber 28th., 2010)把首都莫斯科市長Yury Luzhkov
解職。結束了Luzhkov當了18年的市長。

[資料來源]

1)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medvedev-fires-veteran-moscow-mayor

2)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6051168,00.html

3)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6055062,00.html

4)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55609

俄國總統Dmitry Medvedev週二(Septmber 28th., 2010)把首都莫斯科市長Yury Luzhkov
解職。結束了Luzhkov當了18年的市長。

這次解職命令是Medvedev於2008年就職總統後最有膽量的行動之一。今夏,
俄國的森林大火與煤土大火的煙霧籠罩莫斯科,當時Luzhkov在奧地利繼續他的假期,
克里姆林宮曾公開嚴厲指責Luzhkov有意躲避處理這場災難。

Luzhkov被解職的命令登在克里姆林宮的網頁上面。該命令指出“因為Luzhkov不再得到
俄國總統的信任,所以被解除莫斯科市長的職務。”

這個簡短且立即生效的命令裏,Luzhkov的副手Vladimir Resin被任命為莫斯科代市長。這個命令是Medvedev在中國正式訪問中發佈的。

Medvedev在上海告訴記者“作為(俄國)總統,我對Yury Mikhailovich Luzhkov擔任莫斯科市長已失去信心”。他並且說“不排除以後會做類似的處置”。上海是此次 Medvedev訪問中國的最後一站。

俄國總統有權把俄國各區的領袖解職,Medvedev已經換下了幾個在俄國最重要的地區長期任職的強人;這些被換下的首長大多數是自願退職的。

Luzhkov本週一在電視上說,他的團隊不會自動退下來。 Luzhkov也從俄國執政黨—俄羅斯聯合黨(United Russia party)辭職,他原來是該黨上議會的成員。在給該黨的信裏,Luzhkov說他已成了國家媒體(刻意製造的)假消息的箭靶,而俄羅斯聯合黨沒有顯示對他的支持,或是願意"停止謊言與毀謗的潮水”。

Luzhkov今年74歲,是俄國第三號政治人物。他在1992年蘇聯崩解時,由Boris Yeltsin 任命為莫斯科市長,並且在1996年,1999年,2003年再當選這個職位。在俄國取消省長與大城市市長選舉後,當時的總統Vladimir Putin任命他繼續擔任四年莫斯科市長。

在Luzhkov治理莫斯科期間,摩天大樓、西方的服飾店與超級商店如雨後春筍般在莫斯科聳起。莫斯科脫下了它混亂的“大鄉村”的稱呼,成為一個國際中心。

但是相關建設並沒與城市齊步成長。莫斯科可怕的交通阻塞帶給這個俄羅斯首都一大堆頭痛問題,而一般民眾只有在夢裏才能在那些名設計師設計的店裏買東西。

Luzhkov的太太Yelena Baturina是建築界的億萬富豪,Luzhkov長期被懷疑涉嫌與他太太生意相關的貪污。他也因為毀壞一些莫斯科市中心的歷史建築而受到保守人士的批評。

俄國總理Putin解消俄國分裂的猜測,他說“Yury Mikhailovich Luzhkov對莫斯科的發展做了很多事,他是現代俄羅斯的重要人物”,“但是,莫斯科市長明顯與總統合不來。市長比總統職位低,而不是總統比市長職位低”,“採行必要的步驟將總統與市長的關係正常化是必需的”。

**********************
譯者放棄本篇編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建議您如有回應在其他人的報導,請順手推薦一下,不是為了虛榮,而是方便別人回應到您的網路空間去。

寶寶很用心想讓您看到我的留言喔。

shawesw

譯者不能在[地區文章分類]下面找到[俄羅斯],為了發文方便,選用最近的國家[瑞典]。若有混淆處,謹向讀者致歉。

2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俄國總統將首都莫斯科市長解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