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鄉地區農會柑橘評鑑椪柑王塘興村果農劉明昌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地區111年柑橘評鑑於11月17日上午舉行,竹崎地區農會主辦這項柑橘評鑑比賽已邁入第四屆,藉由柑橘的評鑑,可讓果農在果樹栽培和田間管理彼此交流,種出更好的竹崎椪柑,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並將竹崎椪柑推廣出去。這次竹崎農會邀請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呂明雄、副教授李堂察、副教授林明瑩、教授盧永祥、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課長張錦興、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張汶肇、嘉義農試所助理研究員陳祈男等共7人擔任評鑑委員。當日下午冠軍出爐由塘興村果農劉明昌獲得第四屆冠軍椪柑王。【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竹崎鄉報導】

竹崎鄉是嘉義縣第二大椪柑產區,全鄉椪柑種植總面積560公頃,年產量可達13000公噸,產季在每一年的10月至12月,隨著氣候漸漸降低,果皮也由青綠慢慢轉為橙黃,水分及口感甜中帶有天然果酸,果粒也相對飽滿晶瑩。這次評鑑標準以外觀比例佔40%、口感風味質地站30%,汁液糖度25%。總評5%為評分項目,評出冠軍1名、亞軍3名、季軍5名,優良獎16名共25名。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說:今年是第四屆嘉義縣柑橘評鑑比賽,果農參賽非常踴躍,共計68組參賽者角逐冠軍1名、亞軍3名、季軍5名,優良獎16名共25名得獎者。另有獎牌與獎金以茲鼓勵。竹崎鄉椪柑種植總面積有560公頃,每年總產量約13000公噸。更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及氣候優勢,加上竹崎鄉地區農會為鼓勵果農種植優良柑桔,每年皆開設柑橘果樹講習課程,讓農民增進自己對果樹栽種管理技術及安全用藥須知。並推廣草生栽培及安全用藥和田間管理等等,讓果農種植技術更加純熟,種出椪柑口感細膩、甜酸適中,讓喜愛椪柑的饕客真正分享到「食在地、享當季」的好柑橘,所以是消費大眾最喜愛的竹崎椪柑。

竹崎鄉長曾亮哲表示:感謝具有公信力的嘉義大學園藝教授及農試所、農業改良場的柑橘評鑑委員,用心肯定竹崎椪柑的優良品質。今年竹崎地區柑橘類因日傷嚴重及雨季時有落果造成果農產量減少,但不影響椪柑品質,反而口感方面顯得更優越,所以我要特別推薦竹崎鄉的柑橘類,尤其竹崎椪柑是台灣頭等的柑橘,歡迎大家採購。

竹崎椪柑酸中帶甜、肉質柔軟多汁含豐富營養成分如維生素A、C、B群,與礦物質如鈉、鉀、鎂、鋅…等,秋末冬初正是竹崎柑橘成熟時,觸目盡是成熟的金黃果實,處處飄散果香椪柑為冬季盛產之水果,富含鉀、維生素c、類黃酮、多酚…等營養物質,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目前是竹崎椪柑進入盛產季節,果品出自天然、吃出健康,希望消費者能多多選購食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崎鄉地區農會柑橘評鑑椪柑王塘興村果農劉明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