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甜心程昕復出參加「全國擊劍錦標賽」奪下冠軍!

文字-A A +A

擊劍甜心程昕復出參加「全國擊劍錦標賽」奪下冠軍!賽中數次逆轉勝的關鍵:「我知道我可以的。」

上周(11/19-20)由中華民國擊劍協會主辦「中華奧會100週年紀念暨111年全國第三次擊劍錦標賽」,我國女子鈍劍好手程昕,在今年8月底產子後首次復出參賽,一路拼進四強、冠亞軍賽,都在賽中逆轉奪勝,受到許多人的關注。

(圖:程昕-右三)

「我決定要參賽之後,就開始準備,雖然只有三周,而且必須在上班、照顧小孩之外爭取訓練的時間;但這是我的決定,僅管過程非常辛苦,我不曾想過放棄。」程昕今年首度讓出全國女子鈍劍排名第一的位置,自六月完成亞洲盃的比賽後即暫停訓練、安心待產,八月喜獲麟兒,九月坐月子休養,十月開始回到擊劍訓練場上,備戰本次的全國擊劍錦標賽。

程昕生產之後,和先生同是擊劍好手李邦佑,自組小家庭,開始一邊工作、一邊育兒、一邊參與擊劍訓練。程昕坦言育兒生活不容易,半夜遇到孩子不睡又暴哭的情況最崩潰,「但也只能想辦法解決問題。」程昕說現在生活都比較上軌道了,回到擊劍場上訓練後,雖然體力差很多,但生產前的身體記憶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訓練,逐漸被喚醒,「我告訴自己,我可以做的到,生產、育兒這些都不能拿來做為鬆懈的理由。」程昕的心態依舊正向陽光,如同她在金牌學院線上講座的分享,她總是能”快速轉換情緒的攻擊權”,展現強大的意志力。

(圖:程昕-左,和隊友)

談到復出後的第一次比賽,在狀態上跟以往有何不同?

她回答:「以前只要分數落後,就會很焦慮,情緒容易起來;這次感覺到自己比較穩定,即便分數落後也能專注當下,快速思考自己的問題,然後一上場就調整的狀態,例如:四強賽的時候,第一局落後,我起步總是有些遲疑,讓對手可以捉到時間進攻,但下一局開始,我就馬上改善這個問題,搶得先機,最後15:14成功逆轉。」這次獲得女子鈍劍冠軍,程昕表示感謝教練和隊友們的支持,明年希望能再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她會繼續努力,用行動証明自己的決定,更是勉勵自己要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榜樣。

(圖:程昕之子,外號小酪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時光來信幫助你度過低潮與孤獨

2024-03-20
瀏覽:
2,172
推:
0
回應:
0

2024桌曆這一款居然還能玩彈珠台!

2023-11-15
瀏覽:
3,174
推:
0
回應:
0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2023-09-23
瀏覽:
4,389
推:
11
回應:
0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2022-12-21
瀏覽:
6,044
推:
0
回應:
0

疫情解封,周俊勳邀粉絲明年一起全力以赴!

2022-12-13
瀏覽:
6,445
推:
4
回應:
0

擊劍甜心程昕復出參加「全國擊劍錦標賽」奪下冠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