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醫師揭:美國新研究 吸電子煙提高蛀牙風險

文字-A A +A

專業醫師揭:美國新研究 吸電子煙提高蛀牙風險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日前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美國新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的患者患蛀牙和牙周病的風險更高,電子煙成份會促進口腔內細菌的成長是主要原因!

美國塔夫茨大學牙醫學院(Tufts University School of Dental Medicine)一篇研究論文近日在《美國牙科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上刊登,研究團隊針對在該校牙科就診的13,216 名16-40歲的患者進行調查,當中有136 人說他們吸過電子煙,再針對所有患者分析他們患蛀牙及牙周病的低、中、高風險,發現在高風險群的患者之中,吸電子煙的人患蛀牙的風險約有八成,不吸電子煙的人則是六成。

研究員Karina Irusa 博士指出,電子煙液中使用的霧化劑、人工甜味劑、調味劑等會在牙齒上覆蓋一層含糖的粘性薄膜,促進細菌生長,就像睡覺時吸吮棒棒糖一樣,為蛀牙創造完美的滋生地。

學者們特別擔憂,因為美國CDC最新公布調查顯示目前有255萬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很多年輕人可能因此成為牙齒疾病的高危險群。

研究出處:A comparison of the caries risk between patients who use vapes or electronic cigarettes and those who do no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專業醫師揭:美國新研究 吸電子煙提高蛀牙風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