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深的易經、命理、風水五術學問,你知道那幾個?

文字-A A +A

什麼是五術?所謂的五術就是山、醫、命、相、卜,相傳在上古時代,黃帝得九天玄女授以天書相助,破蚩尤而統一天下。之後黃帝將所授天書內的各種秘術記載了下來,這些秘術流傳下來經過了千年後,產生了很多流派,大致上分為山、醫、命、相、卜,而將其統稱為五術。五術的構成都是源自于易經,易經涵蓋了時空,宇宙的萬事萬物,陰陽相互對立,而又能相互轉化,以下就簡易的為大家說明道家五術。

 

所謂山:

就是修心養性,鍛煉體魄的秘術。古代修道者大多選擇寧靜的深山修行、練武等,所以《山》也稱仙,是修行之術。它包含了修煉、修典、煉丹、符咒、養生等等。主要是通過精神修煉和肉體的修煉來揭示人體生命的秘密,進一步認識宇宙和人生的真理。

 

醫:

就是治病的秘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中醫,它是謀求生命解脫而產生的秘術。包含了方劑、針灸、靈療等。方劑,是利用各種藥物製成散劑、丸劑來治病的一種方術。針灸,是利用人的脈絡、氣血循環的原理,來治療疾病的方術。靈療,就是利用人的心靈治療疾病的一種方術,類似現代的“心理治療”。

命:

就是透過推理命運的方式來瞭解人生,以窮達自然法則,進而改善人命的一種學問。像是七政四餘、“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等。其推算的方式,就是以人出生的時間和陰陽五行為理論基礎,透過觀星術及天干地支,來推算人的命運,進而達到趨吉避凶改善人的命運發展。

 

相:

包括了印相、名相、人相、宅相及墓相等五種相術。

印相:就是觀看人的印章,來決定命運的方法。像是玉璽就是權力的象徵及憑證。

名相:就是姓名學,以人的姓名或公司的名稱,來推斷吉凶發展的一種方法。

人相:又分為面相與手相兩大類,通過觀察面、手部的紋路與氣色,來瞭解人的吉凶、病理的一種方法。

宅相:也就是陽宅風水,以觀察其週邊環境及格局,來推斷對人所居住的房子論斷吉凶的一種方術。

墓相:也就是陰宅風水,主要是通過選地安葬祖先骨骸,進而達到對後代子孫庇蔭的一種方術。

卜:

包含了占卜、選吉、測局三種,目的在於預測及處理事情。

所謂占卜,是以《易經》為理論依據,結合天、人、地三界所相互制約而推斷吉凶的方法。

選吉:主要以《奇門遁甲》為代表,通過佈局、布斗、符咒等結合,處理事物發展不吉的因素,主要運用在古代軍事。

測局——主要以《太乙神數》為代表,通過十二運卦象之術,推算國家政治命運、氣數、歷史變化規律的術數學。

風羿老師授課

五術是道家認為可以通天達地,役神驅鬼的秘術,它可以達到祈福禳災、祛病救人的目的。而易經是五術裡的精髓,也可以說是我中華文化的一部瑰寶,也是最古老、最深奧,最富傳奇的一本書。很多古人都為它費盡心血,耗盡餘生地研究它,可見易經有很大的魅力。

倘若你有興趣窺探中華五千年的易學奧妙及發揚傳統五術文化,想成為學有專精的堪輿師,可至巽風堪輿研究中心報名學習中心集合了各領域名師的翹楚,並融入現代西方能量元素,帶你解鎖易經卜卦、風水堪輿術、八字命理、術數道法、手相、面相、姓名學等等的奧秘,讓你具備不一樣的五術堪輿及命理技能。

午易老師授課

瞭解更多請點以下連結: →→→https://portaly.cc/wuyi

報名學習:→→→ https://wuyi.pse.is/4lyl5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13

午易

加入時間: 2022.07.1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元普渡的5大禁忌,千萬不要犯!

2022-08-06
瀏覽:
10,701
推:
0
回應:
0

博大精深的易經、命理、風水五術學問,你知道那幾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