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病了

文字-A A +A

 

 

台灣病了

 

 

狄更斯小說《雙城記》: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的時代;
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昧的年代;
是信仰的紀元,也是懷疑的紀元;
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絕望的冬天;
一切盡在我們之前,我們之前卻也空無一物;
我們會直接進入天堂;我們會直接墜入另一個方向……

 

一切都是命,國家也有命,也是國運。這是台灣在國際上最光曜的時刻卻也是在國內選舉最慘痛失敗的時刻。

 

台灣病了病得不輕,這也是中國散佈的武漢病毒的後遺症。

一位獸醫院的院長在臉書上寫的字卡 :

 

【民進黨大敗,成了落水狗】。

獸醫師林大院長理事長的診斷和藥方都對症下藥。

原來,民進黨以前都走錯醫院看錯醫生了。

還有其他的一些病症和藥方,我會補充。

只要人民還是主人,所有的主人沒有失去愛心,

大家一起努力鞭策,我相信還是有救的。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或看一時的現象,病症是兩個字兩件事,今天的結果是症,症頭出現內臟的病才有機會被醫治調養。樹上突然出現很多蟲子的時候問題不是蟲子來了而是樹病了。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一切都是命,國家也有命,也是國運。這是台灣在國際上最光曜的時刻卻也是在國內選舉最慘痛失敗的時刻。

民進黨是一個戰鬥政黨,越戰越勇。2020 至今,蔡英文全力拼外交護台海,有能力插手協助的人才有限。陳時中帶著醫療團隊面對疫情,昏頭轉向,外人也插不上手。黨內新人不出,其他人過著安逸日子。很多人說越來越像國民黨。今天的敗選來得正是時候,寧可滅亡也不能像國民黨。

武漢病毒危害全世界三年時間,加上俄烏大戰,國際物價萬物飛漲民不聊生,全球所有執政者都變成被人民謾罵的出氣孔,台灣比其他國家又多了一項海峽威脅共機擾台。只有中國習近平唯一例外,皇帝登基。

蔡英文政府面對所有內憂外患的危機,外交團隊和陸海空軍,尤其是空軍,的壓力和辛苦無須形容。九合一大選也從對岸飛來大量的無人機帶著徦訊息,對著綠營執政盲目轟炸。民進黨對執政成績很有自信,對於一切的謠言攻擊以為選民自會判斷,各忙各的確實是輕視了徦訊息的危害,同時也無暇一一回應。所以最後的選戰主軸為 【只要出來投票我們就會贏】。

民進黨選舉策略確實是解方,卻也正是毒藥。選情冰涼,年輕人懶得出來投票。

中國的欺凌國際看得見,當然也感受到台灣海峽守護太平洋的重要地位。蔡英文的堅忍意志,絲毫沒受到藍營親中求和的投降論調的影響,為了抗中保台必須加強軍備和軍購。面對選舉年也不得不提出恢復徵兵的義務役,直接受影響的是年輕人。中國對台的經濟打擊生效,水果、石班不能出口價格暴跌傷到農戶,蛋價暴漲卻攻擊到每一位升斗小民,雞蛋比飛彈更能傷害選票。

民主政治體制下,在野黨之所以稱為反對黨,就是凡事反對,更像進入執政黨體內的病毒。病毒也不是全然是壞事,他可以檢驗體質增強免疫力。只是如果執政黨完全無視於這些病毒的危害,就像這次的選情,最後的結果就是如此。總統府行政院都該更加重視民意,民進黨民代和從政黨員則必須脫去華服關掉店面,重新回到街頭和市場擺攤。習武之人傷筋動骨之後,活動一陣子一定會變得更強。

如果真要提出敗選的最大兩顆石頭,第一顆就是李遠哲接受黃光芹專訪所說的【已無法與蔡總統溝通 李遠哲嘆:民進黨二度執政後腐化比過去更快】。第二顆就是林智堅的論文,他一定是對蔡英文有完全清楚的說明,才能獲得蔡英文的背書。很遺憾背書卻被學校打臉。即便論文申訴獲得平反,火燒完了消防車來也沒用了。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22-11-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04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758
推:
3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3,842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5,003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154
推:
2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一)

2024-03-15
瀏覽:
4,894
推:
1
回應:
0

千山獨行

2024-03-14
瀏覽:
5,594
推:
18
回應:
0

OUTSTANDING

2024-03-12
瀏覽:
4,212
推:
20
回應:
0

向上帝挑戰

2024-03-04
瀏覽:
5,696
推:
3
回應:
0

心靈捕手 ( GOOD WILL HUNTING)

2024-02-29
瀏覽:
3,406
推:
9
回應:
0

用左手抓住右手

2024-02-23
瀏覽:
4,741
推:
19
回應:
0

台灣病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