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視障泳具 協助培訓視障學童游泳教學

文字-A A +A

阿偉適應體育與冠馳股份有限公司於111年11月25日(星期五)下午1時,於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舉辦「視障泳具捐贈儀式」,由台北市立啟明學校校長張惠萍代表接受捐贈,並特別邀請台灣冠馳股份有限公司陳衍豪總經理、劉孟真經理,與啟明學校師生一同參與捐贈儀式,見證官方、民間攜手關懷特殊族群溫馨的一刻。

近年來,國民健康與運動意識抬頭,教育部體育署也積極推動特殊族群運動,提升其生活品質及生涯發展。台北啟明學校從去年開始成立第一支視障泳隊,由阿偉適應體育團隊負責培訓,針對視障學童擬定專業的教學策略,協助進行游泳教學。

啟明學校校長張惠萍(下圖)表示,近年來學校致力於推動登山健行、自行車、游泳等特色活動,帶領學童不畏障礙,勇敢嘗試。這次成立泳隊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次機會,也讓孩子在活動以外的時間,有固定的老師、教練們協助指導運動,透過游泳放鬆心情、強健體能,讓學習有更加全面的發展。感謝冠馳股份有限公司的熱心捐贈,提供全校學童視障專用的泳鏡,鼓勵孩子積極參與。

冠馳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衍豪表示,很榮幸有這個機會成為推動視障游泳運動的一員。冠馳長期關注國內外游泳賽事,過去也曾贊助、支持過許多身心障礙選手,自得知啟明學校有特殊需求,便熱心提供資源,以實際行動關懷視障學生,捐贈視障專用泳鏡,期望孩子都能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阿偉適應體育創辦人詹聖偉表示,過去一直以來都有在專注培訓視障游泳選手,由於在比賽規定上S11 級為全盲,不論殘存視力狀況為何,均需戴上不透光的特殊泳鏡,以確保不依賴視覺競賽。然而目前市面上並未販售視障專用的不透光泳鏡,若視障選手需要,僅能以奇異筆塗黑的方式自製。為了鼓勵視障學童多元運動與共融參與,阿偉適應體育協助台灣專業泳鏡製造廠商——冠馳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S11級視障專用不透光泳鏡,希望學童能藉由專業泳具提升更好的運動表現,有助強健身體及身心靈發展,期許他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能開闢出新的一條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14

愛運動動無礙

加入時間: 2021.07.1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邀請國人支持運動平權

2022-12-02
瀏覽:
5,402
推:
11
回應:
0

聽奧/女子三人賽摘銀 保齡球連五日進帳獎牌

2022-10-27
瀏覽:
2,760
推:
0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隊再傳捷報 男子三人賽奪銅

2022-10-27
瀏覽:
2,735
推:
0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賽我國再添2面銅牌

2022-10-25
瀏覽:
2,531
推:
1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隊男子雙人賽奪金

2022-10-24
瀏覽:
2,650
推:
39
回應:
0

首屆世界聽障三人制籃球賽 我男女隊表現亮眼

2022-09-12
瀏覽:
3,838
推:
0
回應:
0

企業捐贈視障泳具 協助培訓視障學童游泳教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