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高工技職教育金光閃閃,學生技藝技競賽勇奪5名金手獎!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報導】

111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25日在台北市南港職展覽館舉辦閉幕暨頒獎典禮。在三天的激烈角逐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共頒發28個職種共172座個人金手獎與281位優勝名次。其中來自彰化縣的國立秀水高工憑藉優異的技藝一條龍的教學實力,竟能一口氣包辦5名金手獎及5名優勝等傲人成績!

▲進入國立秀水高工的技職路上,年輕學子在專精學程中儲備未來職場的能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誰說會唸書學生才會有成就?」與一般高中學子要得從看書本才能拚出亮麗的學科成績考上理想的大學;秀水高工創校以來所憑藉的技職超優路線更也能在升學競爭的路上,讓學生從入校開始即專精於自己的術科發展而在技藝大賽脫穎而出得到更寬廣的升學之路。就如同在本年度競賽中,秀工所凝聚出整體驚人的戰力得到優異的表現,在機械科獲得2名金手獎及2名優勝,於建築科2名金手獎、就電機科榮獲1名金手獎及1名優勝、而室設科也不遑多的保有2名優勝。其中三營造黃宇楓在今年剛拿到全國技藝競賽砌磚全國第三名,以上種種傲人的成績已清楚可見秀水高工在技能水準,絕對名列全國前茅。

▲劉丙燈校長「技藝一條龍」的教育理念,驅動學生滿滿的自信與技高一籌的專業能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學校培育出的不是黑手;而是支撐國家工商發展的頂尖人才!」秀水高工校長劉丙燈受訪表示,技術型高中以技能學習為核心,秀工技能學習績效展現,從最基礎的國中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全國高中工科學生技藝競賽、全國技能競賽到最高等級的國際技能競賽都有很好的成績,這次秀水高工今年指導各國中學生參加國中技藝競賽榮獲5金3銀3銅、111學年度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榮獲5金手獎5優勝、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榮獲3金4銀4銅、2022年榮獲國際技能競賽校友榮獲國際2金牌,成績亮麗,可謂技能學習一條龍,真正落實技職教育的核心。

▲得到鉗工類金手獎的同學,未來更可能在大學教育裡將實作融入學科而成為最有實務經驗的工程師。(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秀水高工技職教育金光閃閃,學生技藝技競賽勇奪5名金手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