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文字-A A +A

透過才藝活動的舉辦,串起社區與家扶中心的聯結

       99年度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高雄縣家扶中心於103日(日)假中心扶幼館舉辦「小太陽兒童才藝營」,社區以及中心扶助兒童共20位報名參加。透過「錙珠必較」讓小朋友在手眼協調下創造出美麗的串珠作品;「BB遊戲」、「小風吹」兩種動態活動下,孩子能盡情的吶喊與跑跳,展現活力;「紙黏土世界」利用輕脂土,完成一個個可愛又趣味的作品。動、靜態的活動下,不僅能讓孩子釋放課業的壓力,在雙手創造藝術的過程中,發揮最大的創意激盪,呈現的作品都是每個人最值得的珍藏。

「小太陽兒童才藝營」今年特別邀請中心的青年自立釣竿大專生一同參與,釣竿夥伴們在事前準備工作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心力來籌備,對於能夠進一己之力來回饋家扶中心,都具有相當熱忱。由大朋友帶領小朋友下,氣氛很快的就被炒熱了,「錙珠必較」時間,孩子們專注的聽著講師解說串珠製作,必須有耐心且細心的才能完成每一個幸運草吊飾,所以完成後孩子們都有種成就感。「BB遊戲」、「小風吹」讓小朋友歡喜驚呼連連,不單是讓孩子們盡情的玩樂,也訓練了反應力以及專注力。「紙黏土世界」在去年獲得很大的迴響,不少已是小太陽才藝營固定的成員,均要求希望講師劉媽媽再來帶領,中心多年寄養經驗的劉媽媽在邀約下,隨即答應並為自己家裡的寄養兒童報名參加。活動中發揮多年專業的紙黏土技巧,教導孩子們並讓其開心地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完成了獨一無二的佳作,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樂趣。 

透過才藝活動的舉辦,串起社區與家扶中心的聯結,讓社區民眾能更加認識家扶中心的服務。社區兒童「古小弟」已是第三年參加,「古媽媽」每次一收到報名表馬上就會來報名,對於中心的才藝營活動相當讚賞,也因為參加活動而更認識家扶中心,並加入幫助弱勢貧困家庭的行列。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希望能將增強弱勢家庭能力之服務方案,繼續推展下去,讓更多弱勢家庭能獲得幫助,也歡迎更多社會大眾繼續關心高雄縣弱勢家庭的專業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9年度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