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再續台日情誼紀州庵與和歌山市重啟交流

文字-A A +A

疫後再續台日情誼

紀州庵與和歌山市重啟文學交流

台北市紀州庵文學森林與日本和歌山市文化交流邁入第九年,在過去三年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紀州庵與和歌山間持續多年的交流活動也因之停擺。在疫情趨緩後,今年紀州庵特別於館慶期間,邀請到了日台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聯盟 遠藤富士雄 會長及井上直樹 幹事長,於今日蒞臨紀州庵文學森林的風格茶館,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李麗珠局長及紀州庵文學森林封德屏館長,以茶會友,重啟台日文化交流。同時也預告至12/18館慶系列活動,特別在12/3紀州庵館慶開幕當日,和歌山日台友好交流協會將帶來和歌山名產及最新觀光情報,希望與更多民眾分享和歌山之美。

▲和歌山市議會井上直樹幹事長(左1)及日台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聯盟遠藤富士雄會長(右1)

率先來訪紀州庵文學森林,並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李麗珠局長(右1)及館長封德屏(左2)接待。

 

日台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聯盟會長遠藤富士雄及幹事長井上直樹第五度造訪,一抵達紀州庵,便盛讚極有特色的新館及幽靜古蹟,與欣賞2017年和歌山市長尾花正啟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一起合種下的櫻花樹,象徵著兩市深厚的情誼。並參觀以川端康成及大江健三郎為主題的館慶特展,會長及幹事長與館長及文化局貴賓愉快分享對文學的看法。導覽結束後,來到風格茶館,以東方美人茶席接待,席間與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李麗珠、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封德屏,分享台北市與和歌山市未來的互訪行程及合作計畫,相談甚歡。並贈禮予會長及幹事長後,作為這場美好聚會的句點,也是下一場溫馨重逢的起點。

▲ 圖說: 館長封德屏接待兩位議員參訪館慶特展及贈與茶具組,以茶席與文學串起兩邊文化交流情誼。 

▲圖說: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慶 11/25~12/18,舉行展覽、講座、音樂會、市集、各種文化體驗活動

 

在動盪不安的時局中,美好的文學作品總能振奮與撫慰人心。為了與大家分享這份力量與價值,紀州庵規畫了豐富的館慶活動,包含特展、講座、音樂會、市集及各項文化體驗。特展與講座以曾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兩位日本作家——川端康成與大江健三郎為主題。12/3下午來到紀州庵,可以聆聽東方靚麗樂團演譯的台日經典歌曲,還能在市集中免費品嘗紀州梅、日本酒、咖哩與海苔等和歌山名物。12/3-12/4周末的島嶼冬日祭,將有日式風格文創市集、浴衣舞踊、日式茶席等。歡迎大家來到紀州庵,一同感受濃郁的日本文化與氛圍。活動名額有限,歡迎預約,詳情請參考紀州庵文學森林官網。                                                                       

←圖說: 體驗滿滿的日本及和歌山文化

 台北市紀州庵文學森林多年來致力於文學領域的發展,也在台日國際文化交流中盡心盡力,期許本次館慶活動能夠讓更多人參與這段難能可貴的緣分,並且讓這段由古蹟修復開展起的緣分,孕育更多藝文想像的可能。

 ▲圖說: 介紹兩位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川端康成與大江健三郎特展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慶活動表

▍媒體及活動聯絡人:

  媒體連絡  劉屹倫02-2687-7577#21   Evelyn@kishuan.org.tw

       活動聯絡  許育銀02-2687-7577#22  hsuyuyin@kishua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1.27

紀州庵文學森林

加入時間: 2019.11.27
3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紀州庵用鬼怪傳說,打破年齡與文化的疆界

2023-07-05
瀏覽:
68,450
推:
0
回應:
0

紀州庵用鬼怪傳說,打破年齡與文化的疆界

2023-07-05
瀏覽:
65,192
推:
0
回應:
0

紀州庵 城南街區走讀

2022-08-18
瀏覽:
3,444
推:
0
回應:
0

諸子思想的理路與追求

2022-07-30
瀏覽:
3,082
推:
0
回應:
0

從地方書寫角度,深入賞讀韓愈詩文

2022-07-30
瀏覽:
3,189
推:
1
回應:
0

動盪之世,來紀州庵吟詠東坡

2022-05-04
瀏覽:
1,624
推:
0
回應:
0

疫後再續台日情誼紀州庵與和歌山市重啟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