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樂活長青 繪愛家園」頒獎典禮 7日於高雄空大圓滿落幕

文字-A A +A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主辦第二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活動,12月7日假高雄市空中大學玫瑰廳辦理頒獎典禮,本次活動共收件逾2,000件,橫跨高雄市33個行政區,144個社區與個人踴躍報名,共207位長青族獲獎,得獎人平均年齡73歲,典禮氣氛熱絡,近四百多位民眾共襄盛舉。
 
立法委員林岱樺代表高雄市長致上祝賀,前立委林壽山立委、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陳順利、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劉嘉茹、苓雅區長鄭美華、楠梓區長吳淑惠、大社區長李柏雄、小港區長謝水福、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張穎文課長、新盛生技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胤顏、五甲龍成宮主委鄭振成、精湛光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俊男、岡山壽天宮主委戴清福、諭達報關商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莊尚諭、軍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泳龍等貴賓雲集。
 
首獎議長獎獲獎人劉阿蘭(70歲)來自杉林區的活水全人關懷協會、金獎獲獎人蔡秋姝(74歲)新興區天心慈善會。銀獎獲獎人李郭秋香(72歲)小港區六苓社區發展協會、羅月勤(65歲)左營區富民長青中心。銅獎獲獎人魯沈玉金(61歲)茂林區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劉吳秀美(67歲)杉林區活水全人關懷協會、張阿妹(86歲)茂林區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閃耀長青獎則頒發給李柯梗阿嬤(107歲),來自旗山區南新社區發展協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表示,遵循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推廣人權之理念,在這高齡化的現代社會,讓長輩揮灑生命及創意,為這個城市注入鮮豔的色彩與活力極為有意義,也是人權都市的一大展現。
 
長期投入社會關懷活動新盛生技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胤顏則表示,長輩們辛苦一輩子,努力養育子女長大,如今看到他們揮灑創作,因得獎而展露幸福面容,讓她也備感溫暖。五甲龍成宮特別準備鳳山農會優質米贈送給每一位來參與獲獎人,主委鄭振成表示,活動不僅讓長輩活到老學到老,也提升了整個社會的正能量風氣。
 
其中107歲的人瑞嬤,三年前就曾參與第一屆活動,而今年再度獲獎。雖高齡百歲但身體依舊健朗,此次作品獲評審評為用色鮮豔、筆觸細心,完全看不出作畫人已超過百歲,創作精神可嘉。本次活動因疫情而停辦,疫情期間主辦單位仍接獲不少社區單位及長輩主動詢問何時再辦。今年恢復辦理,參加簡章及著色圖紙一公佈隨即被索取一空不斷加印,可見參加度相當踴躍。有不少社區開心表示,阿公阿嬤都很期待自己能夠得獎,即便沒有得獎,參加創作的過程也都很值得留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樂活長青 繪愛家園」頒獎典禮 7日於高雄空大圓滿落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