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2022年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文字-A A +A

點上一盞燈 照亮寄養兒童回家路

南投縣2022年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即便夜深,我家的燈依舊點亮著,因為我們想讓寄養的孩子可以知道,這裡是他們永遠的家」;擔任寄養家庭16年的辜明吉、王貴珠夫婦始終抱持著這樣的信念,陪伴著來到家裡的每一位寄養孩子,且至今已經幫助過8位寄養孩子再度找回家的感覺,重寫完全不一樣的人生腳本。為了表揚辜明吉夫妻等37戶寄養家庭對於寄養孩子的愛與付出,南投縣於12月11日(日)上午11時,假南投家扶中心兒少培力館辦理2022年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除了頒發明年度的寄養家庭許可證外,也表揚了包括辜明吉夫妻等3戶資深、勤學寄養家庭,期許更多家庭加入寄養的行列,讓孩子們都能享受家庭的溫暖與愛。

今年榮獲資深寄養家庭表揚的辜爸爸表示,當初加入寄養家庭的緣由,除了宗教信仰的影響外,最重要的是辜爸爸自己的長子為重度的身心障礙者,從小便需要相當多人力及時間的照護,但在長子成長的過程中,辜爸爸感受到許多來自社會的愛,也因此他與太太當時就立志要回饋社會,等到長子身心穩定後,夫妻倆便申請加入寄養家庭。16年過去了,辜爸爸及太太不忘初衷,即便曾經因為寄養孩子不斷地哭鬧而感到憂心,或是因為寄養孩子的叛逆而傷神,但辜爸爸及家人從未興起退出的念頭,堅持打亮家裡的燈,讓孩子找到回家的路,用愛細心呵護著每一個孩子,撫慰著每一顆受傷的心,讓孩子知道,原來家可以那樣的溫暖,就算已經成年自立離開,這裡仍是他們的家。

    南投縣政府社會勞動處林志忠處長表示,目前南投縣共有37戶寄養家庭,另有4戶正在審核中的新進家庭,今年度共有68位寄養兒童少年接受寄養服務。林處長感謝寄養家庭無私的奉獻,提供孩子溫暖而有愛的成長環境,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加入寄養行列。近期縣內兒保案件持續增加,這兩年又因疫情影響,致使許多原本就列為高風險的家庭發生令人遺憾及擔憂的兒保事件,社會上還有許多的孩子等候被幫助,所以衷心的期盼所有住所、經濟穩定的家庭,可以像辜爸爸一家人一樣,把小愛化成大愛,點亮家中的每一盞燈,幫寄養孩子照亮回家的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縣2022年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