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南省人民委員會張國輝主席參訪龍華科大 見證人才培育成效

文字-A A +A

越南河南省人民委員會張國輝主席11月28日率團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台灣技職教育實務及越生學習情形;張國輝主席除對校園內新穎完善教學與生活設施,留下深刻印象外,更對龍華科大積極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致力產學鏈結合作,有助提升越籍學子專業與實務技能,強化其職場競爭力等人才培育貢獻,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
   
張國輝主席率省委群眾動員部長黎氏清河、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德旺、省祖國陣線委員會主席陳氏銀等省級、地方官員,以及河南省泰河工業園區主管、商界代表一行共19人,蒞抵龍華科大,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的熱情歡迎。


   
葛自祥校長在接待張國輝主席一行來訪時表示,龍華科大以「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與產業界密切合作,期許培養出能為企業所用、社會所需之人才。
   
由於政府大力推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推動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非常成功,龍華科大除原本招收大學、研究所越籍學位生及開設越南境外專班外,近年來更擴大招收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3+4僑生產學攜手專班等班次,目前校園越生人數也高達1200餘名,居全體境外生之冠。


   
葛校長指出,學校為了照顧越南學生,國際處聘有越籍老師、8位越籍行政助理等越籍教職員,除協助他們適應台灣的生活外,還審慎篩選合適企業讓越生實習,目前也有許多越生在半導體產業實習,在大學四年的學習中,獲得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
   
隨後,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孫道亨董事長歡迎參訪團到訪。她並指出,龍華科大在2009年即深耕越南招生,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國際學院(VNU-IS)、越南國家商業大學合作開設境外碩士專班,成效良好。越籍生非常努力向學、勤奮工作,期盼雙方就人才培育方面議題進行深入交流,透過產、學合作培訓越南學生,畢業後在台就業或回本國發展,可以貢獻一己之力。


   
張國輝主席則指出,河南省位於首府河內市南方,該省民眾考上大學人數高居全國第二,教育風氣普及,經濟發展良好,目前也有將近30家台商企業在該省設廠。他除對龍華科大務實辦學績效表達高度肯定,同時更再三感謝學校對越生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期盼日後有機會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以滿足當地技術人才需求。
   
會談結束後,參訪團一行並參觀DREAM圖書館、(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以及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與實作設施,對龍華科大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越南河南省人民委員會張國輝主席參訪龍華科大 見證人才培育成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