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中華文化深耕讀經教育 花蓮舉辦全員讀經中

文字-A A +A

圖/全員讀經中工作團隊

【記者 陳宜誠 /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推廣中華文化深耕讀經教育,培養學生學習興趣,特於111年12月17、18日(星期六、日)假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全員讀經中」及「第十七屆讀經會考」兩場活動,希冀藉由向下扎根的經典教育來提升社會良善風氣,並讓經典更貼近日常生活。

圖/裁判請參賽選手進行測試搶答設備

12月17日舉行「全員讀經中」活動,由北昌國小承辦,花蓮縣教育會協辦;首次以學校為單位組隊參賽,共有64隊組隊參加,賽程採用單淘汰制競賽,由裁判團以口述方式出題讓各隊選手搶答,選手在時間內能流利背誦得分,獲得最高分團隊即可晉級。透過學校組隊搶答、競賽,讓孩子們在賽事中分工合作,相互砥礪,在古典文學中增添趣味,展現閱讀經典後品德潛移默化的成果。冠軍團隊獲頒「智慧之星」獎盃一座及獎金一萬元。本次也特別規劃闖關體驗,包含禮運大同接龍趣、唐詩疊疊樂、弟子規賓果樂及三字經翻翻樂,競賽之餘,家長也可以帶著孩子們一同體驗中國古代詩詞之美。

圖/北埔國小戰隊衝破突圍獲得B1組冠軍

12月18日第十七屆讀經會考由花蓮縣讀經學會辦理,以「花蓮讀經 一起同行」為活動主軸,報名並通過任1科段,即發放勤學獎勵金,及第狀元最高可獲5,000元!報考總人數671位,報考最小年紀為2歲,最長為72歲,讀經教育可謂不分年齡、性別、族群。活動從敲響狀元鑼展開一系列活動,今年內容包含經采萬分闖關、親子體驗活動及狀元點榜等,不僅體驗趣味多,還有過關獎金多、獎品豐富多。本次讀經會考科段全面更新,內容以本縣推動讀經教育讀本及挑戰版為主,合計共77科段,滿足學生適性選讀之需求,加強中華經典推動之廣度。

縣長徐榛蔚表示,「敬天地、禮神明、奉祖先、孝父母及重師尊」一直是台灣人最重要的精神內涵,現今家庭教育及倫理式微,造成相當多的社會問題,讀經教育的推動,讓品格教育從根基做起。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讀經教育,透過閱讀經典讓孩子們站在古聖先賢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更遠,同時也培育孩子正確人生觀,奠定重要的人格基礎。感謝縣內所有的教育人員、教師們及花蓮縣讀經學會大力推動讀經,為校園注入一股聖賢清流,與經典同行,與聖賢為友,累積花蓮學子知能資本,讓孩子們在聖賢經典的氛圍中潛移默化、啟發智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中華文化深耕讀經教育 花蓮舉辦全員讀經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