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e傳記幕後推手! 專訪新希望執行長呂建德夫婦

嵌入:
文字-A A +A


新希望關懷協會位於蘆洲本站的關懷據點深受在地長者喜愛。

【發光記者李瑞娟採訪報導】台灣將進入高齡國家行列,使得許多家庭更關注銀髮族的資訊。位於蘆洲空中大學對面有一間乾淨整齊的新希望關懷協會,也是在地長者的好朋友。

新希望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表示,最初是大使命教會想做一些社區工作,因而在許多人和福音機構的扶持與帶領下,漸入軌道。


新希望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左)、劉純君(右)伉儷。

 

目前已成立四個社區據點、一個失智據點的新希望關懷協會,服務過的長者高達一千人之多,「目前穩定參加的長者人數大約有200人左右。我們也幫助里長或教會等機構,至今已成立17個據點。」

相較於現在已經有兩個據點有10個時段的盛況,草創時期的革命情感是令呂建德最難忘的是甚麼?「我們剛開始時,一個禮拜只有一個時段,其中有一位長者每走到哪裡都不忘宣傳新希望據點。」令呂建德至今難忘,感念在心。

「社區關懷工作是教會很重要的一個層面,也是教會的品牌,也是社區在傳福音的灘頭堡。」呂建德期許更多教會一起加入長者社區事工的行列,他非常謙虛地表示,非常願意與各位牧者同工一起討論。

深受長者喜愛的素人e傳記課程幕後推手,也是呂執行長大膽啟用新手老師,給予絕佳的機會。

更多資訊可搜尋新希望關懷協會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素人e傳記幕後推手! 專訪新希望執行長呂建德夫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