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 透過熟齡族為青年增加軟實力

文字-A A +A

 

讓跨世代融合成為助力新潮流!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服務邁入第5年,今年首度結合熟齡者的經驗和閱歷成為青年的「銀領導師」,陪伴提升就業軟實力及前瞻性思考,累計受助青年逾2500人次,其中9成5的青年來自經濟困難的家庭,在就業上特別缺乏家庭的支持,透過青銀共融、就業培力及技能訓練等,協助實現夢想,陪伴青年看見未來。

受詐騙集團求職陷阱,及持續2年多的疫情影響,就業問題受到高度重視,尤其青年對職場有很多的想像或不理解,容易遇到瓶頸,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5~24歲青年失業率一直遠高於其他年齡層。 「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由專業社工帶領進行培力,透過支持性互助團體、職場體驗與實習,培養青年建立自信,今年更結合芥菜種會50+熟齡服務方案,邀請具專業背景的熟齡者參與,全年累計舉辦190場次課程與活動,逾2500人次參與,受助的321名青年中,9成5為經濟弱勢青年。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年輕人有創意跟理想,但經濟弱勢的孩子容易缺乏自信,或急於幫助家庭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職業,可能因此陷入危險;芥菜種會長期關懷服務弱勢兒少,深知提早探索職涯的重要性,今年結合銀領導師服務,鼓勵看重青少年生命,也願意回饋社會的熟齡族群,透過分享自己的職涯經歷,幫助青年落實理想,甚至因此了解銀髮族服務的發展前景。

花旗(台灣)銀行公共暨政府事務長尹乃馨表示,花旗以推動社會的成長與進步為使命,一直以來與芥菜種會致力於推動「有影響力」的方案。「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五年來的成果豐碩,成功幫助超過700位弱勢青年就業,翻轉許多年輕的生命;隨著台灣逐步邁入超高齡社會,加上這兩年的疫情嚴重影響青年的就業,花旗基金會與芥菜種會首次將「銀領導師」融入服務,同時為人口老化和青年失業問題提供一劑解方。

小恩個性內向,7年前成為芥菜種會認養童,芥菜種會一路陪伴他進入青年就業培力的階段。小恩目前就讀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科系,選擇在餐旅科任教25年的陳明珠成為銀領導師,陳明珠肯定小恩積極學習與務實的優點,建議他可以到不同的烘培店多觀察,看見更多的可能性。小恩說,他會帶著老師的期許,努力成為別人忘不了的人。

另一位銀領導師高惠珍長年投入心靈與繪畫結合,工作內容吸引青年的好奇心。過程以問答方式進行對談,也讓學員現場畫圖,了解如何透過繪畫進行自我内在的探索。學員小璦分享她最大的收獲,是學到面對困難不要害怕,將來出社會也要不斷學習,這些都會成為自己生命的養份。

「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近年來結合疫情帶動宅經濟相關產業,推出社群經營小編及品牌行銷產業等系列課程,也與全虹企業合作手機包膜等課程,由業界老師指導職場體驗與就業輔導。更多各地精彩課程,歡迎至FB搜尋追蹤「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 透過熟齡族為青年增加軟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